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数据大师解雷霆胜开拓者 双星爆发灭大奥

2012年02月07日17: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数据大师解雷霆胜开拓者 双星爆发灭大奥

数据大师解析雷霆双星vs奥尔德里奇【点击进入NBA数据大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俄克拉荷马雷霆今天在客场经过加时以111-107力克波特兰开拓者,目前已19胜5负的战绩在全联盟领跑。这是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双方的当家球星都有非常精彩的发挥,让我们来通过腾讯NBA(微博)数据大师来对这场比赛进行解析。

这场比赛完全是由双方的超级球星来决定比赛的走向,拉塞尔-韦斯布鲁克打出28+11+8的准三双,凯文-杜兰特则是33+7+5。雷霆与开拓者都非常年轻,所以比赛的节奏特别快,两支球队的投篮数据几乎相差无几,雷霆95次出手命中43球,开拓者出手97次投中41球,当家球星各自占据了足量份额的出手权。

韦斯布鲁克是今天雷霆发挥最好的球员,从数据大师所提供的进球分布图来看,他所有的进球都处于三分线内,而且60%都是在三秒区之内,这充分反映了韦斯布鲁克的特点——远射不靠谱,但突破犀利。全场10次罚球也是最好的证明,开拓者今天对韦斯布鲁克的防守非常失败。

杜兰特本场比赛的进攻欲望非常强烈,投篮次数达到了33次,不过今天杜兰特外线的手感并不好,8投只有2中,数据大师显示,他只在底角以及45%位置投进了2个三分球,其他位置的出手全部打铁。但好在杜兰特并没有一直纠结于外线,在外线手感不佳的情况下还是非常果断地往里打,在罚球弧顶以下位置投中了13球,包括了加时赛关键的2球,说明了暑假的增重以及攻内线的努力并没有白废。不过有趣的是,杜兰特今天的罚球却少得可怜,只有1次……

开拓者则是靠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苦撑,他全场轰下39分,如果不是他的爆发,开拓者早就缴枪投降。在查看数据大师的时候,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在投球场左半边的球筐时,奥尔德里奇的手感出奇地好,11投9中!而右半场的筐17投5中,而加时赛开拓者从左向右攻,奥尔德里奇3投全失,在头号得分手熄火的情况下,开拓者也只得主场吞下败局。

(旋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