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NFL > 国联要闻 > 正文

麦当娜登超级碗圆儿时梦 NBA冬奥会皆为其让路

2012年02月07日16:47NFL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能在超级碗上表演,是一个在美国中西部出生的女孩儿时的梦想。”这是美国摇滚乐天后麦当娜向全美的宣告。北京时间今晨,当她站上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卢卡斯石油球场的舞台,她终于在53岁时实现了她儿时的梦想。

这就是美国人的“春晚”——NFL超级碗。在《福布斯》体育品牌价值排行榜上,“超级碗”的品牌价值高达4.25亿美元,可谓“黄金碗”,而排名第二的夏季奥运会和足球世界杯加起来才3.7亿美元。

这只“碗”让人疯狂

哪个电视节目能让比总统大选投票人数还多的美国人死死守在电视机前?超级碗。美国人每年的生活用水最 高峰出现在什么时候?超级碗的中场休息时。

平均票价4200美元,贵吗?问题是,你想买,还买不到。

美国人在“超级碗”期间吃鸡翅,就像中国人在大年三十吃年夜饭一样,是传统习俗。每年,在“超级碗”比赛前的星期五,费城体育广播频道要组织一场“鸡翅碗”大赛:埋头飞速啃鸡翅,但不许打嗝,吃到最后谁吃得最多谁就是冠军。最终,日本人小林尊狂吞337只鸡翅,刷新了赛会纪录夺冠。

据统计,本次超级碗期间,美国人约消费了12.5亿只鸡翅,薯片消耗量也达到了1.4万吨。

其他赛事靠边站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年都在白宫设一场观战派对。科比詹姆斯这些NBA(微博)巨星,只能当个超级碗的普通粉丝。超级碗期间,其他体育赛事统统靠边站。

当天的NBA,就没有进行任何比赛。魔术队主教练大范甘迪忍不住抱怨:“为了超级碗,我们的行程支离破碎。”昨天,魔术队客场挑战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由于当地的13000间酒店房间早已客满,魔术队先飞到辛辛那提住上一晚,比赛当天再飞往印第安纳波利斯。

NBA工作人员无奈劝慰范甘迪:“忍忍吧,一年也就这么一天。”要知道,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也为了超级碗而推迟开幕。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