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马丁重返NBA签约快船 宫鲁鸣:我们工作失误

2012年02月07日11:00腾讯体育[微博]李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阳(微博)2月5日报道 肯扬·马丁洛杉矶快船队签约,重返NBA(微博)已成事实。出现这样的事情,是中国篮协意料之外的,尽管事发后工作人员向国际篮联和NBA方面进行交涉,仍然没能改变结局。篮协现在能做的就是加强自身的工作管理,严防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马丁重返NBA后,篮协就想办法和国际篮联、NBA交涉,希望能延缓这一事情的发生。但是,篮协的交涉最终没能改变事情的结果。“可能改变不了了,澄清信已经开了,已经是既定事实,不可以收回,”运管部主任宫鲁鸣说,“以后还是要加强和国际篮联、NBA方面的沟通,希望他们能理解我们的要求,在这件事上达成共识,防止类似的事情再发生。”

按照CBA的相关规定,NBA外援必须在CBA打满一个赛季,直到效力球队本赛季的比赛全部打完以后,才能和NBA的球队签约。而且,马丁、J.R.史密斯钱德勒布鲁克斯等人当初和CBA球队签约时,各写了一份承诺书,承诺在本队赛季结束前,不会去其他联赛打球。

马丁能够重返NBA,得益于他钻了规则的空子。春节长假期间,马丁向国际篮联提出澄清信申请,后者向中国篮协发来征询意见函,但正赶上中国篮协放假,没能及时给予回复。按照国际篮联的相关程序,如果征询意见函在七天之内得不到回复,将被认为默认,所以为马丁开具了澄清信。拿到澄清信之后,马丁获得了自由身,得以和快艇队签约。

巧妙利用中国农历春节放假这个机会,马丁背后显然有懂行的高人指点。不过,篮协还是应该多从自身找问题。

宫鲁鸣说:“事情发生在春节放假期间,是我们没有预计到的,是我们自身的工作失误。以后惟有加强自身的工作管理,避免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马丁成功获得大赦,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还在CBA打球的史密斯和钱德勒等人。钱德勒近来状态低迷,拖累浙江广厦连续输球,想必是归心似箭。据悉,丹佛掘金队已经为钱德勒开出一份5年4500万美金的大合同,球队总经理也将在近日抵华,和钱德勒面谈。至于史密斯,也同样想早点回美国。不过,他们要想学马丁那样打擦边球,难度大了很多。一来外援政策没有改变,二来篮协将加大监管的力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