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贾志刚:向参加马拉松的陈冠希学习

2012年02月07日10:47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陈冠希的电脑出了问题之后,就有了一个说法:吃肉要吃走地鸡,做人要做陈冠希。

陈冠希带给世界两大警醒:第一,电脑坏了要找可靠的人去修;第二,不要留下证据,否则总有被翻出来的一天。

但是,突如其来的灾难并没有击倒陈冠希,他就像曼联(微博 数据) 一样坚强,即使场上落后三球依然不乱阵脚,依然坚信自己能够扳回局面。

我们希望,所有的艺人以及所有的名人都能向陈冠希学习,学习他什么?学习他投身群众体育的热忱。陈冠希近期两次参加了马拉松比赛,最近的一次香港马拉松比赛中,陈冠希成绩相当不错,吸引了媒体全程跟踪。能够在香港这样艰难的赛道上取得不错的成绩,说明陈冠希不仅身体好,而且有毅力有耐力。

我们就体育说体育。

陈冠希参加马拉松为什么受关注?因为他是名人。反过来,因为他参加香港马拉松,香港马拉松就更受关注,今后将吸引更多的人参加,也就将促进这项运动的发展。

现代社会中,名人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名人参加社会活动某种意义上就是参加公益活动。陈冠希用行动告诉大家:想学我吗?想学我,参加马拉松吧。

中国的群众体育运动历来水平低参与度低,这与名人的不参与有很大关系。我们有时会看到名人宣传公益,但是多半是只说不练,根本被老百姓看成忽悠。而如果名人能够身体力行,粉丝们就会“揭竿而起,赢粮以景从”了。

所以我们要号召这种星那种星们,向陈冠希学习吧,积极参加草根的活动,投身于群众体育运动中来,不仅强壮了自己,而且公益了社会,同时也是在宣传自己。

改过自新,话是老话,可是赋予了新的含义。如果我们的名人们都能够像陈冠希一样积极投身大众化体育健身中,那么中国的全民建设就不再是一句空话了。(贾志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