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楚都:林书豪的幸与不幸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字号:T|T

如果你爱一个人,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和易建联相比,林书豪(微博)是幸福的,也是不幸的。

幸福的是,林书豪在纽约只打了9场比赛,便坐上了从地狱到天堂的直通车;而易建联在达拉斯仍然忍受着板凳席上的煎熬,昨天已经是他第七次遭到主帅“雪藏”。

不幸的是,在美国长大、在哈佛念书的林书豪,身后没有十几亿球迷的支持,反倒被贴上“票房噱头”的标签。即便林书豪是常青藤联盟出产的第一位NBA(微博)球员,但他的知名度仍然远不及姚明和易建联。到现在为止,他在纽约仍然没有稳定的住所,只能在队友客厅里的沙发上凑合过夜。

林书豪和易建联本赛季处于同一起跑线。他们拿着同样的底薪,都在发展联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也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球队。唯一不同的是,林书豪抓住了一次上位的机会,而易建联仍然在有限的垃圾时间里继续守望。

林书豪再次证明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易建联需要做的,就是一边准备,一边等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