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89一代”抢班国足 郑铮闪光令卡马乔信心足

2012年02月06日12:06体坛周报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微博 北京报道

2月12日,卡马乔广东升帐点兵。随着李玮锋、郑智等老将的淡出,一批89后将成为生力军。

2011年11月15日,中国队客场4比0战胜新加坡之后,卡马乔与中国足协就未来组队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希望采取循序渐进的新陈代谢方式,达到组建一支能够冲击2018年世界杯队伍的目的。当时,卡马乔希望有更多的89后球员进入国家队,并且是采取每次集训都招进几名89后,逐渐完成更替。

如今,这样的计划会加速实施,递补入新国足的主要就是89/90年龄段原国奥队,以及91/92年龄段国青队。郑铮(微博)张琳芃吴曦、张呈栋、李建滨(微博)等人已经获得过国家队机会,还会有几名89国奥队新人进入。中国足协权威人士表示:“此前已经有几名队员入选了国家队,从这期集训开始,卡马乔还会招进新人。原89国奥队中,还有一些能力不错的球员。”

89/90年龄段的选材范围较广,在16家中超俱乐部注册的89年龄段球员就有112人,有不少都在中超打上了比赛。除了已经进过国家队的吴曦等人之外,朴成、巴力(微博)宋博轩、周云、张健吕鹏、饶伟辉(微博) 等多名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部分球员肯定会进入卡马乔的国家队。2月12日集训的国家队中,89国奥队球员的数量很可能超过6人。

89/90国奥队无缘伦敦奥运会12强赛,91/92年龄段国青队无缘世青赛,都失去了该年龄段锻炼和提升的最好舞台。因此,2月29日打完和约旦队的比赛之后,这些年龄段的球员今后将参加更多的国际热身赛,完成经验积累,为2015年亚洲杯做准备。

卡马乔和中国足协对89后球员比较看好,尤其是郑铮在11月15日4比0战胜新加坡的比赛中大放异彩,让卡马乔看到了年轻队员的潜力。在和中国足协交流的时候,卡马乔还专门谈到过郑铮的表现,称从郑铮身上看到中国队未来的希望和信心。

2月29日和约旦队的比赛之后,国家队再次集训时,卡家军中可能只会有极少数杜威这样的元老;以冯潇霆、赵旭日等为代表的85国奥队球员会成为国家队的“老将”,以蒿俊闵、于汉超(微博)等87国青队为首的球员,将成为卡家军的“中生代”;而89国奥为首的球员将成为国家队的“新生代”,完成“老中青”的组队构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