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苏群:JR史密斯仅是过客 我们需要马布里

2012年02月06日08:47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觉得JR史密斯(微博)就是个简简单单的NBA(微博)球员,打篮球各方面的实力比较突出,今年来到中国的CBA联赛也有单场拿到60分的出色发挥,但是对于浙江队的整体帮助显得不是很大,名次也不好,球队也有些退步,现在浙江队打球的方式也有所转变,所以说他的到来对于浙江男篮(微博) 来说没有本质上的提高。

对于JR·史密斯的家人在CBA赛场上和球迷发生的不愉快,我觉得这是一种文化的冲突,很显然JR·史密斯和他的家人并没有做好来中国打球充分的准备,而JR·史密斯本人也没有把自己当做浙江男篮真正的一份子,与球队和队友的沟通非常少,更别说接纳或融入球队了,所以他本人的表现也不再像在NBA那样打第六人和当一个投手那般出色,可以说JR·史密斯来中国打球更像是一种纯商业的行为,要想让这样的NBA球员长期在中国打球是很困难的,他只是扮演着匆匆过客这样的角色。

目前的中国赛场上除了JR·史密斯还有像钱德勒、鲍威尔(微博)等NBA大牌,他们尽管有时候在场上能得非常高的分数,但是这并不足以让球队赢得比赛甚至让中国的篮球水平有所提高,而且凡是有大牌外援的球队主教练也都因为种种压力围绕他们制定战术,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影响到球队的战绩。

那么到底什么样的外援适合在中国打联赛呢,往早了说像广东老将积臣那样的蓝领球员就非常好,他本人能够融入到球队打球和生活的氛围中去,而且也给广东这支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和提升;现在也有马布里(微博)(微博)这样的球员,他就是非常的喜欢中国,想在这里长期发展,为人做事很低调,架子摆的很低,本人的心态也调节的非常好,所以他现在对于球队的帮助非常大,球队的成绩也有所提高,这也正是现在中国赛场上真正需要的球员。

苏群(微博)《篮球先锋报》总编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