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集训无U22 郑智杜威大头3元老必有人无缘

2012年02月06日08:0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报道 没有了世界杯出线的希望,国家队的集训也被一拖再拖。继从1月15日推迟到了2月9日之后,集训再次被推迟三天,国家队将从2月12日集中,备战22日与科威特的比赛以及2月29日与约旦队的20强赛最后一场比赛。

卡马乔原定的2月9日集训,就是考虑到了中超球队的冬训,特别是国脚大户恒大队的海外拉练结束日期。但是在卡马乔确定完集训日期之后,才了解到恒大俱乐部的海外拉练计划有所改变,原本恒大是在2月6日结束海外拉练,但是调整之后的拉练计划,恒大要到2月12日的早上才能返回到广州。因为恒大是目前俱乐部当中拥有国脚数量最多的,卡马乔决定将国家队的集训日期推迟到2月12日,当天晚饭之前参加集训的所有球员将到清远的恒大足球基地报到。

因为本期集训只有一场热身赛,一场正式比赛,按照卡马乔的习惯不会召入过多的球员。一场比赛的报名也只有23名球员,而且各支俱乐部正处于冬训期,过多地调入球员会引起球队的不满。新一期的国家队只会召进23到25名球员。

之前外界传闻卡马乔将在本期组成国家队与U22国家队的混编球队,目前看来这只是传闻。虽然之前足协已经和卡马乔达成了协议,卡马乔将担负起组建今年U22国家队的任务。但是卡马乔本人之前几乎没有注意过U22年龄组球员的表现,他临回西班牙之前,也向足协表示,自己在今年的联赛期间会着重考虑U22年龄段球员的情况,包括会去看一些预备队的比赛。卡马乔希望自己在对U22球员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之后,再单独组队,同时他也表示会在今年联赛期间组织几次U22国家队的飞行集训,以满足6月份U22预选赛的需要。

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本期国家队当中没有一名U22年龄组的球员。不过因为世界杯已经无缘出线,卡马乔也在考虑球队的更新问题。李玮锋、郑智、杜威三人是这支国家队当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在新一届的国家队当中,他们肯定不会全部出现在集训名单当中,而出现的球员也将处于一个交班期,主要任务不再是球队的核心,而是帮助球队的年轻球员完成过渡。

另一方面89年龄段前后的球员将会在国家队当中增加,因为未来的几年里,他们将是国家队的中坚球员。本次集训,卡马乔就召进了大连实德(微博)队的后腰吕鹏。此前吕鹏曾经入选过高洪波的国家队,并随队出访过哥斯达黎加,而且表现不错。卡马乔此次召进吕鹏,也是希望在国家队当中适量加入新鲜血液。

门将位置将是本期集训里人员变动较大的位置,原来的头号门将杨智与替补门将张烈因为受伤都将缺席本期的集训。河南建业(微博) 队的门将曾诚是原来的四号门将,他将重新回归。而辽足俱乐部昨天也收到了通知,他们的门将张鹭(微博)将会参加本期集训。张鹭上一次入选国家队还是在客场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之时,当时他出色的表现让C·罗都无可奈何。去年联赛里表现出色时,张鹭入选国家队的呼声就比较高,这一次终于如愿以偿。同时辽宁队的于汉超(微博)与杨旭(微博)两人也入选了本期的卡家军。

本次集训,将第一次没有海外球员的身影。原本国家队有一场热身赛在长沙,组委会方面非常希望国家队能够将长沙籍的国脚黄博文带来,但一方面黄博文因为红牌停赛将无法参加与约旦队的比赛;另一方面全北现代队正在巴西冬训,最终国家队将不会征调他。而张呈栋则因为2月29日这一天只是普通的友谊赛比赛日,如果让他从欧洲返回太过折腾,卡马乔也放弃了调入他的想法。

卡家军将从2月13日开始在清远进行训练,2月20日晚上他们将从广州飞往长沙,2月23日比赛结束之后他们仍然将返回清远,一直备战到与约旦队比赛之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