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成都日报:讨论中超等级只是谈资 认真就输了

字号:T|T

本山大叔有句小品台词:“小样儿,别以为穿了马甲,就认不出你!”招来阿内尔卡、孔卡的中超,尽管还在不断炮制类似于“德罗巴、小罗即将加盟”的爆炸性新闻,但这终究无法改变中超整体水平依然落后的现状。之所以拿中超和德丙、法丁比,是因为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仅供球迷们在茶余饭后调侃。

尽管在欧洲拉练一输再输,但中超球队的热身成绩,也说明不了太多问题。中国国家男足可以战胜法国队,他们也可以被老挝队一上来就打个2∶0,为什么中超球队不可以输给一支欧洲的业余球队?何况,这只是用于考察球队磨合与试训球员的练习赛,如果太认真,免不了被内行笑话。但是,这足以说明靠一两个超级外援,是不足以改变球队水平的。阿内尔卡只是申花市场营销的工具,他的主要价值是帮助朱骏(微博)打广告。他自己也应该深知这一点,所以当队友根本没办法与他达成默契的时候,他肯定不会抱怨,只需要每天数着能有多少钞票打进他的户头就行。

若真要比较,中超也没必要妄自菲薄。曾有圈内专家分析,中超的经营运作水平大致相当于足球发达国家如德国的丙级联赛水平;中超的足球水平和竞赛观赏度介于德国乙级和丙级之间——有些类似于足球发达国家的足球水平高的地区联赛水平。恒大、申花、国安、鲁能等少数队伍,基本够欧洲五大联赛乙级降级队或丙级升班马水平;但从球队管理来说,大部分连丙级水平也不能持续保持。所以,实在没必要非要去较这个真,中超只需要自娱自乐,否则就只有气死不再玩。

顶薪引进世界一线球星阿内尔卡、动辄开销两三百万集体赴欧洲拉练,近来中超持续的金元狂潮似乎已经证明,钱不是问题。但实质上,中超整体未能“脱贫”,个别球队仅停留在靠挖个别过气球星来进行广告营销的初级阶段。类似的还有印度联赛,竟然一口气找来五大球星撑门面,但你能说印度足球水平有多高?从亚足联的年度报告来看,中超在征战亚冠联赛的11大联赛中,投入、经营、硬软件设施都只能排名中下游。这足以说明“烧钱”并不绝对管用,但“烧钱”的确打响了中超的品牌。简单地将“烧钱”定性为“好”或“坏”都失之偏颇,在答案没有揭晓之前,我们就权当自娱自乐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