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最佳新人无缘决赛 韩垄断长距离项目金牌

2012年02月04日2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道最佳新人无缘决赛 韩垄断长距离项目金牌

短道世界杯女子1500m 韩国赵海丽夺金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俄罗斯(微博)站展开厮杀,女子1500米第一次计时赛,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新人范可新(微博)未能晋级决赛;而在男子1500米第一次计时赛中国选手杨飞半决赛折戟。韩国队彰显了长距离项目优势,赵海丽获得女子1500米金牌,李正秀赢得男子1500米冠军。

女子1500米第一次计时赛中国队由范可新和孔雪(微博)出战,尽管该项目冬奥会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微博 博客)并未参赛,但范可新作为世锦赛女子500米冠军和CCTV年度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新人,也足以独挡一面。在刚刚结束的冬运会里,范可新和孔雪也都有金牌斩获。

半决赛里范可新被安排在第一小组,最大劲敌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一姐赵海丽,范可新没有发挥出训练里最佳水准,一度排名垫底,尽管最终位列第四,还是无缘晋级,成绩是 2分25秒978。韩国的赵海丽以2分25秒705获得了该组第一。

孔雪在第三小组出战,最大对手是冬奥会亚军韩国的李恩星,孔雪缺少国际大赛经验,最终以2分33秒446功亏一篑名列小组第三,与决赛资格擦肩而过。韩国的李恩星以2分33秒173获得小组第一,美国的杰西卡获得小组第二。而在第二小组里,意大利猛女方塔娜和韩国的金丹敏因犯规双双出局。

决赛里韩国双姝展现过人实力,最终赵海丽以2分31秒162获得了小组第一,李恩星以2分31秒223获得亚军,加拿大的马尔泰斯-瓦拉莉获得铜牌,成绩是2分31秒351。

男子1500米第一次计时赛中国队由宋伟龙(微博)和杨飞并肩作战,宋伟龙在昨天的预赛犯规被取消成绩,杨飞则排在小组第三不能直接晋级,需要参加复活赛。复活赛第一轮杨飞以2分29秒585获得小组第二晋级,第二轮他再接再厉以2分24秒969获得了小组第一,成功复活晋级半决赛。

杨飞半决赛第三小组登场,同组有韩国名将李浩锡和加拿大的汉默林-查尔斯,杨飞虽然拼尽全力,但在滑行线路选择上欠缺经验,以2分19秒893获得小组第四出局,韩国的李浩锡以2分18秒207获得该组第一。韩国的李正秀在第一小组以2分15秒742获得第一。韩国的申达吾在第二小组获得第一。

决赛里韩国的李正秀以2分18秒260夺冠,美国的乔-亨利以2分19秒398获得亚军,韩国的李浩锡以2分24秒122拼得铜牌。韩国的申达吾名列第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