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女子1000米 英选手夺冠刘秋宏亚军

2012年02月04日20: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罗斯(微博)站展开厮杀,在女子1000米决赛里,中国美女刘秋宏(微博)以1分31秒314获得亚军,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埃利斯以1分31秒211夺冠。日本选手酒井锐拼得了铜牌。

女子1000米是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王濛(微博 博客)勇夺金牌,而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周洋(微博 博客)创造的1分29秒049。尽管本次世界杯王濛和周洋双双缺席,但刘秋宏、林孟和李坚柔(微博)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在昨天进行的预赛里,林孟因犯规被取消成绩,故而中国队只能由刘秋宏和李坚柔并肩作战。

1/4决赛李坚柔在第一小组采取聪明省力的跟随战术,以1分32秒286获得小组第二晋级,仅次于加拿大的杰西卡。刘秋宏在第三小组滑行稳健,以1分33秒370获得小组第一。而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酒井锐在第二小组获得头名,韩国选手无人跻身该项目半决赛。

半决赛刘秋宏在第一小组与英国的克里斯蒂-埃利斯展开激烈争夺,刘秋宏大部分时间排名第二,多次尝试超越英国选手未果,最终以1分31秒568获得了小组第二。李坚柔在第二小组遭遇失利不俗的美国选手兰纳和日本的酒井锐,李坚柔以1分32秒929位列小组第三无缘决赛。

决赛里刘秋宏孤军奋战,四名决赛选手分别是第一道英国的克里斯蒂-埃利斯,第二道刘秋宏,第三道美国的兰纳,第四道日本的酒井锐。英国选手凭借超强的爆发力领跑,刘秋宏内道和外道都找不到超越的线路,直至最后英国选手第一个撞线,刘秋宏紧随其后。

最终,英国的克里斯蒂-埃利斯以1分31秒211获得冠军,中国的刘秋宏以1分31秒314获得了亚军,日本的酒井锐以1分31秒940获得铜牌。美国的兰纳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