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罕见两度吃大帽 末节变身魔术师KO对手

2012年02月04日1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罕见两度吃大帽 末节变身魔术师KO对手

詹姆斯遭阻截【阅读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热火前往客场挑战费城76人,最终们以99-79大胜对手,其中詹姆斯拿到19分12个篮板8次助攻2次封盖,同时还成为了史上最年轻18000分先生。

76人本赛季的强势表现令人感到恐怖,之前罗斯(微博)和他的公牛便遭遇到了惨败之夜,对于勒布朗而言,这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特别是考虑到要和伊戈达拉对位,皇帝在比赛中的难度又加大了一层。

此役上来后,詹姆斯的跳投偏筐而出,随后他又遭遇到小AI的抢断,开局的种种征兆也预示着本场比赛的艰难,直到首节进行到3分46秒时,詹姆斯才利用上篮打中个人第一球,但随后他便再度在伊戈达拉身上赔上犯规,将对方送上了罚球线。

攻防两端屡屡遭遇挫折,这也让詹姆斯显得很急躁,在此后的一次进攻中,詹姆斯再度选择在中距离开火,但这一次,眼疾手快的赛迪斯-杨仍然没能让皇帝得逞,他扑身上去像拍苍蝇一般直接将勒布朗的投篮扇飞,在皇帝头上动土,杨的胆子可真不小,而他的这次成功防守也让现场顿时沸腾,这次封盖似乎给詹姆斯心理留下了阴影,此后他虽然造成犯规,但是两罚全失,完全不在状态。

次节比赛,詹姆斯在后半端开始发力,在一次进攻中,皇帝像推土机一样杀入篮下,而此时伊戈达拉紧追不舍,在背后欲要封盖,但詹姆斯强硬将球打中,还造成后者犯规打成2+1,这一次进攻也狠狠地出了口恶气,半场比赛勒布朗7投3中拿到了9分,虽说随着比赛的深入,皇帝的进攻有所回暖,但距离最佳状态还有一段距离。

下半场上来后,詹姆斯再度迷失,连续三投不中,在本节进行到中段时,勒布朗的大号三分再度遭遇伊戈达拉完封,这一次,皇帝的怒火终于被点燃,在本节最后的3分半钟时间里,詹姆斯再度回归无解模式,连投连中,就此包揽了热火本节的最后8分,同时,这一波攻势也对战局构成了影响。

末节比赛极富有戏剧性,热火一改前三节的僵持局面,众炮齐开将比分拉开,尽管詹姆斯在这波攻势中并未充当先锋的角色,但他却扮演了最关键的作用,变身超级组织者,热火此节一共送出了7次助攻,而詹姆斯一人便交出了6次,这显然是当代魔术师风范,正是他的强力掌控,最终让热火赢得了这场大胜,从第三节的飚分秀到第四节变身传球手,詹姆斯本场启用两种模式,最终率领球队摧毁对手,这个里程碑之夜对皇帝而言格外甜美。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