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打出最本色一战 火力回归争冠现生机

2012年02月03日23: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继续鏖战,“火箭”奥沙利文在第二轮以5-1击败乔-佩里,强势晋级八强。本场比赛,奥沙利文打出了自己的霸气,特别是进攻环节,两度单杆破百更是重拾火热手感,如果延续如此状态,奥沙利文有望打破两年多的大师赛冠军荒。

自2009年上海大师赛战胜丁俊晖夺冠以来,奥沙利文在大师赛的成绩平平,尤其是2011年,“火箭”在一些重要的比赛中发挥欠佳,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前十六位,如果不能在德国大师赛狂捞积分,恐怕只能以资格赛球员的身份参加世锦赛,这在奥沙利文的职业生涯中是非常罕见的现象。

本次德国大师赛,奥沙利文首轮遭遇惊魂,在与实力不如自己的希金森对垒时,平时准星尚佳的奥沙利文突然没有了手感,前四局很难形成连续进攻,各种低级失误让他上来连丢四局。不过被动之下,“火箭”找到了感觉,特别是在母球的走位和进攻这两个环节,奥沙利文打出了高水准,最终他连赢五局艰难逆转。

本场比赛,奥沙利文的对手是乔-佩里,后者已经过了巅峰期,现在的状态同样是起伏很大,甚至很难在一流选手中站稳脚跟。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奥沙利文在艰难打得非常专注,有了首日的“教训”,“火箭”在今天一上来就向对手发难,高质量的母球走位、合理的击球力量、成功的防守,奥沙利文在首局展现出纯粹的世界一流球员的手法,这也帮助他在首局就实现单杆破百。

在赢得开门红后,奥沙利文的心态有些松懈,第二局他有机会上手,但还是输掉这一局。不过随后的比赛,奥沙利文统治了比赛,他的击球速度非常快,快节奏的进攻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期间电视解说专家也连连称赞,今天的奥沙利文找到了巅峰时期的感觉,这也是他最本色的东西,尤其体现在进攻这一环节,第五局他送出了单杆123分,以一局酣畅淋漓的大胜拿到了赛点。

在看到进攻和心理的双方面提升之后,奥沙利文似乎又找到了夺冠的感觉,随着丁俊晖、希金斯等主要对手的意外出局,奥沙利文也迎来了争冠的最好时机。不过通过前两场比赛不难看出,目前的奥沙利文还存在一些不足,奥沙利文的长台成功率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在谨慎判断下才选择远台进攻的情况下,奥沙利文在比赛中段一度完全失去了准度,所幸最后阶段及时调整到位。相信众多球迷也期待奥沙利文能够全力投入到此后的比赛,用更加出色的发挥力拼自己在2009年上海大师赛之后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