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杜威:我的态度是能走就走 与绿城有君子协定

2012年02月03日20:2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琛报道

转会武汉不成反而引来一身风波,有说他不仗义的,有说他爱财的。处在风波中的杜威昨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称自己绝不是因为看中了钱而寻求转会的,说到激动处,杜威甩出一句话,“我要是为了钱,我两年前就去恒大了。两年前的事情大家都忘记了吗?”

2日下午,绿城在基地同上海中邦队进行了一场比赛,冈田安排杜威下半场出场。并在比赛结束后关切地询问他转会的事情。在得到绿城俱乐部老总沈强“原则上杜威肯定留队”的答复后,冈田满意地露出了微笑。今天,冈田将提前回国张罗绿城队赴日本集训的事情,吃到定心丸的冈田也可能将另一个外援名额放在其他位置了。

转会不成,杜威的处境有些尴尬,毕竟他要转会的传闻已经流传了好久,而现在却告吹。交谈过程中,杜威也是几次感叹。

与绿城有君子协定

记者;这几天,关天你的转会,有一些负面消息,很多人认为你太看重钱了。

杜威:我的原则始终还是尊重俱乐部的决定,因为我是有合同在身队员,不是自由身。当然,钱谁都喜欢,但另一方面对于我来说,踢这么多年球,也挣了点钱。不算多吧,但是生活肯定没啥问题。至于人家怎么说,我不想解释。

记者:你是怎么考虑的?

杜威:我已经30岁了,还能有多少年可以踢?说实话,我确实希望趁踢球的最后几年多赚点钱,多点收入。我说自己不考虑钱也是假话,但我真的是想有个好的环境。当年也是了解到绿城搞足球的决定来到杭州的,并且签了五年的合同。当初你们也知道,恒大开出的年薪多高。我要是完全为了钱,当年就选择恒大了。现在有人骂我为了钱忘恩负义,我是不能接受的,就算一年挣1000万也不可能顿顿吃鲍鱼。

记者:你想多赚点钱的想法并没错,但你为何要帮武汉压价,你这样做,肯定会招致很多人的批评。

杜威:其实并不是我压价。我加盟绿城的时候,与沈总有个君子协定,每过一年,我的转会费都要往下降。我转会来绿城的时候500多万,两年过去了,理应比500万低啊。

记者:这一点有写进合同里面吗?

杜威:这是个口头约定,如果写进了合同,还会有这么多波折吗?唉……

记者:俱乐部说尊重你的选择,但一切要按照转会市场规则进行,他们认为700万+200万(冲超成功后支付)的转会费并不高。但他们没说有什么君子协定。

杜威:唉,既然这样我还能说什么呢?

只怪行情涨得太快

记者:你和绿城的合约有五年,为什么上赛季结束后就提出转会?

杜威:是这样的,上赛季结束后,绿城传出了很多负面消息,当时也说一线队要转让,作为一个球员,我希望有一个安稳的地方踢球。况且我的合同中允许我提出转会。至于转会能否成功,这个是俱乐部与俱乐部之间的事情。作为球员,我肯定会全身心地踢球,留在绿城,我也会做好本职工作,职业球员嘛。

记者:合同中怎么规定的?

杜威:当初我和绿城签定的合同中这样规定,如果吴金贵指导离开绿城,我有权提出转会。在去年年底传出绿城可能转让一线队后,我也在为自己的未来考虑。

记者:俱乐部承认合同里确实有这一条,但武汉既然能给你高薪长约,为何在转会费上一抠再抠?你认为他们足够有诚意吗?

杜威:这是两家俱乐部之间做生意,能不能谈得成不是我能决定的。

记者:你的转会费其实不高,荣昊可卖了1200多万呢。

杜威:我跟荣昊不能比,他年轻啊。再说恒大又有钱。唉,也怪现在行情涨得太快,两年前我500多万的转会费已经算是高的了。

记者:如果你真的想走,你会效仿李玮锋当年从武汉转会韩国水原三星时的做法,自掏腰包进行补偿吗?

杜威:我不会这么做,人和人不一样。

记者:老宋很热爱足球,他也说了没人接手就绿城继续扛,今年还请了冈田这么昂贵的教练团队。

杜威:我知道宋总很爱足球,但我也知道房产形势不好,俱乐部也确实困难。其实如果我走了,转会费加年薪,俱乐部一年也可以省将近1000万元。我觉得这未尝也不是件好事。

态度仍是能走就走

记者:有想过武汉是故意借你炒作吗?假使你转会到了那边,万一他们老板哪天不玩了,那你的高薪怎么兑现?据说你曾经就吃过这方面的亏,那家俱乐部后来他还是没把欠薪给你,还是绿城补偿了你一部分。

杜威:跟武汉比,绿城可能稳定点吧。但前段时间绿城俱乐部说要转让,对我们球员的冲击还是挺大的。

记者:但绿城俱乐部说了,不差你这点钱。从一开始你就不是转会名单上的球员,而是冈田心目中的核心球员。

杜威:我知道冈田对我很不错。不过绿城在中后卫位置上并不缺人,有石柯、晋鹏翔(微博)、曹轩(微博),现在还有郑科伟(微博)

记者:这次转会不成,对你有影响到吗?

杜威:有的事情看起来复杂,一旦你放下了,就会变得很简单。反正转会的事情我自己决定不了。继续留在杭州踢也不错,冈田先生是个很有人格魅力的教练,能够跟他学习也是很难得的机会。”

记者:接下来怎么安排?还会寻求转会不?

杜威:听俱乐部的安排。我的态度始终就是能走就走,走不了就留下来完成合同,三年之后,我33岁,老了,有人要就再踢两年,没人要就不踢了。能多挣点钱当然好,但有时候也要看缘分,不能勉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