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火箭欲射日先拼防守 洛瑞死磕休城克星

2012年02月03日16:09腾讯体育[微博]硬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火箭欲射日先拼防守 洛瑞死磕休城克星

洛瑞(微博)面对纳什能否爆发?【进入直播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休斯敦火箭明日将在主场迎战菲尼克斯太阳火箭能否射落太阳结束两连败,防守质量是关键因素。凯尔-洛瑞死磕史蒂夫-纳什是此役焦点对决,纳什过去8次打火箭场均砍下20.3分和13.5次助攻,这8场球太阳7胜1负,纳什堪称火箭克星。

比赛看点:火箭欲射日先拼防守

一度10战9胜1负的火箭在过去两场比赛中连吃败仗,火箭的问题出在防守上,两连败场均丢109.5分,让对手获得了52%的投篮命中率。解决防守问题,是火箭对垒太阳的关键。在纳什上场的情况下,火箭与太阳最近7次交手全败,太阳在这7场比赛中场均轰下115.7分。如果火箭不能在比赛中建立坚固的防线,他们会遇到麻烦。

球星对决:洛瑞PK纳什

本赛季堪称洛瑞在NBA(微博)的最佳一年,他打出了杰森-基德(微博) 式的比赛,得分、篮板、助攻和抢断无所不通。不过洛瑞最近状态不是很理想,已经连续4场比赛助攻和篮板均未能达到他的赛季平均值(8次和6.2个),投篮命中率起伏不定。洛瑞打女裁判的案件已经审理完毕,洛瑞免进监狱,只是需要从事100小时的社区劳动,案件的解决也许可(微博)以帮助洛瑞找回状态。加冕太阳队史助攻王的纳什堪称火箭克星,最近8次打火箭场均劈落20.3分和13.5次助攻,太阳赢了其中的7场。作为两队的战术核心,洛瑞和纳什的PK是决定比赛胜负归属的重要因素,太阳旧将戈兰-德拉季奇会帮助洛瑞分担对位纳什的重任。

球队走势:火箭两连败 太阳灭蜂止跌

火箭在9胜1负后连败两场,先后被明尼苏达森林狼圣安东尼奥马刺击落。太阳在5战1胜4负后捕杀新奥尔良黄蜂止住颓势,纳什在这场比赛中贡献30分和10次助攻,太阳在纳什的带领下轰下120分。

交锋回顾:火箭最近8次战太阳1胜7负

从最近的交锋战绩来看,火箭打太阳难以占到便宜。从2009年4月1日开始,两队8次对垒,火箭输了其中的7场。

焦点言论:洛瑞承诺反弹

近来表现欠佳的洛瑞表示,他会摆脱低迷的。“我正在找回信心和手感,每个人都会经历低谷,你要尽快走出来,要实现反弹,”洛瑞说。

预计首发

火箭:萨缪尔-达勒姆波特路易斯-斯科拉钱德勒-帕森斯、凯文-马丁、洛瑞

太阳:马尔辛-戈塔特、钱宁-弗莱、格兰特-希尔贾里德-达德利、纳什

(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