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克韩:2012联赛未胜 阿森纳冠军杯梦比冬天冷

2012年02月03日10:46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陆严寒,但阿森纳(微博 数据)球迷心中比冬天更冷。对博尔顿赛前,阿森纳上下雄心勃勃要证明对维拉的逆转是赛季扳头的一役。但2月1日晚的这场0比0,最终证明一切都只是美好愿望:被保级球队逼平后,兵工厂23轮只积37分,不仅没有抓住机会缩小和第四切尔西(微博 数据) 之间的5分差距,反而被身后的利物浦(微博 数据) 纽卡斯尔相继超车,掉到了积分榜前七。

2012联赛未胜

本赛季早些时候,小将威尔希尔还和托特纳姆球迷打赌,赌的是赛季末北伦敦双雄谁的积分更高。但目前阿森纳距离热刺已经有12分之差,更现实的问题是:联赛还剩下15轮,枪手在最后时刻能否绝地超车,抢回联赛前四的宝座?这可关系着球队明年是否还有欧冠(微博 专题) 可打。第七,是温格接手球队时的成绩,阿森纳的球迷在教授执教下享尽了光辉岁月,连续14个赛季征战欧冠,他们可能还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悲观过。

这是教授治下最孱弱的一支阿森纳。虽然此役他们拿到了1分,没有打破教授在兵工厂从无联赛四连败的历史,但从比赛过程来看,阿森纳不是挥霍了大把机会才被逼平。事实上他们全场最有威胁的进攻不过寥寥几次(范佩西击中门柱门梁、上半场张伯伦的铲射和沃尔科特的单刀),对手博尔顿反而最后时刻有疑似点球没判,恩戈也浪费了不少机会。如果不是裁判福伊帮忙,费尔马伦还有可能被罚下。

这也不是一时发挥失常:进入2012“人类纪元末年”以来,兵工厂在对手并不十分强大的情况下(只有曼联(微博 数据) 算劲敌),在联赛中迄今难求一胜,只赢了两场足总杯。球队进攻单调,名宿珀蒂赛前就说现在球队“太可预测”,几乎全靠已经进了19个联赛入球的范佩西一人支撑,而防守则始终令拥趸胆战心惊。

伤病也已经不再是球队发挥的主要障碍:此役萨尼亚伤愈复出,左后卫吉布斯已经恢复训练,但吉布斯就算复出也未必就强过目前的费尔马伦;中场阿尔特塔也已经复出,如果说之前的连败和他缺阵有关,那么这场兵工厂的表现说明他们缺少的不仅仅是阿尔特塔。威尔希尔1日已经确诊为有新的应力性骨折,虽然俱乐部还是咬定不会赛季报销,但大家其实都知道已经希望渺茫。

最后梦想:杀回前四

球队如此田地,但在冬窗阿森纳并没有太多忧患意识:球队只以50万左右的价格吃进了多特蒙德未来之星艾斯菲尔德,另外就是从纽约红牛短租了亨利;海布里国王回归的短暂热潮退去后,兵工厂还是赛季初那套令人忧心的单薄阵容。

而环境对阿森纳十分不利:利物浦此役大胜狼队,积分榜上超车枪手,而他们已经度过了苏亚雷斯八场停赛的难关;纽卡斯尔此役也战胜布莱克本,赶超兵工厂跃居第五,这样下去兵工厂可能连欧联杯的席位(第五才可确保、最乐观情况第七也可以获得门票)也保不住。

而一旦失去欧冠门票,现有的小本经营模式将难以为继:范佩西是个出色的射手和队长,但他已经为阿森纳贡献了自己最好的青春岁月,留下来是英雄,但转而寻求更高挑战也是人之常情,有什么理由留在一支连欧冠资格都没有的球队?沃尔科特的续约还在谈判,小老虎最近也谈到了自己需要冠军奖牌。就连最根正苗红的威尔希尔,也已经有英格兰球迷愤懑于阿森纳的医疗组,喊出了“他应该转会”的网络呼声。这些球员再走了,阿森纳就又要“重建复重建”,暗无天日了。

寒冬之中,只有温格对自己的弟子仍然有信心,“这场比赛我们击中了门柱和横梁,错过了不少好机会,最后时刻上了四前锋,差点因此被博尔顿击败。但路还长,我深信我们能东山再起。不过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打,现在每场联赛都是杯赛决赛,而且我们接下来还要欧冠、足总杯和联赛三线作战,确实很困难。”

教授的自信,也许是阿森纳死忠最后的希冀了。如果本赛季末他能带领球队杀回前四,将是一个不亚于不败赛季的奇迹。

阿森纳阵容(4231):什琴斯尼/萨尼亚、默特萨克、科斯谢尔尼、费尔马伦/亚历山大·宋、阿尔特塔/沃尔科特、拉姆齐(80’罗西基)、张伯伦(69’亨利)/范佩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