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克韩:比平局更可怕混乱! 博阿斯到悬崖边

2012年02月03日10:4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不是博辛瓦最后时刻误打误撞扳平比分,切尔西(微博 数据) 差点又要输球。由于阿森纳(微博 数据)平局,此役并未为切尔西的保四目标(博阿斯多次表示争冠已无希望)带来实质性损害。虽然联赛已两场不胜,但比起上赛季同期来,切尔西还多了1分。目前他们比第5的纽卡还多3分,距离第三热刺的7分差距也不算不可逾越。

但比起平局来,更令人揪心的是球队内部层级管理似乎出了问题,尤其是博阿斯和高层间的矛盾有公开化倾向。冬窗切尔西从根克680万引进小将德布吕纳,随即将他租回根克到本赛季末。但博阿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却直白地说:“他是俱乐部球探了好久的一名球员,是俱乐部决定的收购目标,我作为教练会尊重俱乐部的政策。”

这话透露出来的信息量非常大。首先,俱乐部目前的转会收购决策,已经不是博阿斯一个人说了算,这违背英格兰通常的主帅总负责的原则。其次,博阿斯对这一收购并不感冒,所以甘冒大不讳公开矛盾。总而言之,阿布和博阿斯仅仅半年多就已经度过了蜜月期,开始进入彼此猜疑的阶段。

博阿斯说:“俱乐部必须着眼未来,不管是这个人当主帅还是那个人当主帅。德布吕纳是未来的一笔好投资,我会尽一切力量助他成才。”这句话的重点在于“不管是谁当主帅”,也说明由于俱乐部早早退出冠军争夺,解雇博阿斯的压力一直存在。

无奈的只是受欧足联公平竞赛严格执法的大环境影响,切尔西不敢再随意动刀砍掉博帅。冬窗最后一天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截止2011年6月30日的一年中切尔西亏损6770万英镑,这虽然比前一个财年的7090万亏损要好,营收也创纪录地达到2.223亿英镑,工资总额也减少,但亏损还是远远超过欧足联的3年不得超过4500万欧元的数字。有媒体统计,阿布自入主斯坦福桥来,总投入已经超过10亿英镑。

这其中,有3000万英镑是花在解雇原主帅安切洛蒂的团队和引进博阿斯团队上面。如果没这笔钱,财报的亏损几乎可以缩减一半!在这种情况下,解雇博阿斯团队无异于玩火,这也是俱乐部主席巴克最近强调会继续给博阿斯时间的原因。但与此同时,俱乐部也在收紧博阿斯的权限,以避免更大损失。

而历史经验证明,阿布干政只会越干越乱。去年冬窗的最大败笔托雷斯,就是阿布干政的后果。对斯旺西一役,托雷斯的进球荒总计已经超过了1000分钟,他上一次进球还是去年秋天对根克的欧冠(微博 专题) 5比0大胜了。阿布应该做的是给当时的主帅安切洛蒂提供资金买合适的人,而不是直接决定买人的人选,结果是害了安帅也害了球队。

最反讽的是,托雷斯不进球,俱乐部2010年以150万英镑低价出售的辛克莱却在第39分钟攻入漂亮进球。辛克莱是斯旺西上赛季冲超和本赛季在英超(微博 专题) 立稳脚跟的英雄,他赛后表示降薪也要离开切尔西是自己最英明神武的决定,这无疑是在干政的阿布敲响警钟。

如果主帅不能控制转会政策,球队建设就无法平衡:目前切尔西球员老化严重,有些位置又缺少替补(比如阿什利·科尔红牌停赛导致左后卫无人可顶),拉米雷斯伤停4周也对中场影响很大,这都是未来隐患。切尔西一场比赛没拿下不要紧,甚至一个赛季成绩差不要紧,关键是球队内部要理顺隶属层级关系,这才是长治久安之道。

切尔西阵容(4231):切赫/博辛瓦、伊万诺维奇、大卫·路易斯、阿什利·科尔/罗梅乌(65’埃辛)、梅雷莱斯/斯图里奇马塔马卢达(80’卢卡库)/托雷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