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90岁统计从NBA成立工作至今 写张伯伦100字样

2012年02月03日05:52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公牛传奇跟队记者萨姆·史密斯报道,在近日公牛与76人比赛前,当76人技术统计总监哈维(微博 数据) ·波拉克向公牛队核心球员罗斯(微博)递交一份数据报告时,后者向他索要签名,以表达自己对波拉克的敬意。老爷子今年3月将满90岁,自1946年NBA(微博)成立时就开始了数据统计生涯。

波拉克1922年3月9日出生,自1946-1947赛季联盟成立以来,一直为联盟从事技术统计工作,是惟一一位为联盟工作至今的工作人员,目前他担任76人技术统计总监。由于波拉克对于数据的狂热,一度被外界送上“超级统计”的雅号。1962年3月2日,在张伯伦拿下100分的那场比赛后,张伯伦手举写着“100”字样纸片的瞬间成为永恒,而那张纸上的“100”就是波拉克写的。波拉克同时还是第一个将进攻篮板球和防守篮板球分开统计的人,他甚至还被很多人认为是史上第一位创造“三双”概念的人。2002年,波拉克荣获约翰·邦恩奖,该奖项由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颁发,特别授予对篮球事业做出特殊贡献的个人。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综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