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詹姆斯入美国影响力人物百强 荷兰定奥运目标

2012年02月02日15: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R通讯社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美国篮球“小皇帝”詹姆斯入选美国最有影响力人物百强,伦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最后24张门票将于近日在俄罗斯(微博)派发完毕。对于今年的伦敦奥运会,荷兰代表团力争重回奖牌榜前十,而新西兰期待奥运史上第100枚奖牌。

伊斯坦布尔2020争办奥运领导组

ATR通讯社驻土耳其的记者透露,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申办领导组将于下周浮出水面。而2月份,伊斯坦布尔将是6个申办城市中最后一个递交申办文件的。

土耳其奥委会副主席哈桑非常赞同国际奥委会(IOC)会员乌格尔-埃德纳(Ugur Erdener)的看法,后者将在这次申办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詹姆斯入美国影响力人物百强 荷兰定奥运目标

阿塞拜疆的巴库、卡塔尔的多哈、意大利的罗马、日本的东京已经准备好他们的申办资料给媒体。下周一,西班牙的马德里也将在他的城市公布申办的LOGO以及官方网站,这也是马德里首次公开关于申奥的资料。

ATR记者了解到,伊斯坦布尔不打算在LOGO上花费太多的精力以及资金的投入,目前申奥的组委会正在忙着准备城市优势、与奥运会的情缘等文件,尽管在资金上没有其他五个城市投入的多,但伊斯坦布尔不会轻易放弃这次机会。如果伊斯坦布尔确认作为2020年奥运会的申办城市,那么他们必须尽快推出自己的LOGO以及合作机构,这对于他们来说至关重要。根据国际奥组委的消息,2013年的9月,2020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将通过投票选举产生。

詹姆斯入围美国最有影响力100人名单

近日,由彭博社和《商业周刊》共同评选的“美国最有影响力运动员”榜单揭晓,美国篮球明星“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入选100人名单,不过詹姆斯从去年的第2位下降至今年的第11位。詹姆斯的下滑相信是他做出的离开骑士而去为热火效力这个声名狼藉的决定的结果。

詹姆斯入美国影响力人物百强 荷兰定奥运目标

来自西班牙的网球明星纳达尔和瑞士天王费德勒也双双入选,他们均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过金牌,这次评选两人分别排在第五和第六位。有意思的是,詹姆斯也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过金牌,当时他的队友包括科比-布莱恩特德怀特-霍华德德怀恩-韦德克里斯-保罗凯文-加内特德隆-威廉姆斯、卡梅隆-安东尼等等。

其他一些知名选手中,北京奥运会游泳八金王菲尔普斯排在第34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排在第48位,速度滑冰选手阿波罗排在第65位,而著名滑雪名将沃恩排在第82位。网球名将威廉姆斯姐妹也双双上榜,其中小威排在第25位,大威排名第93位。这对姐妹花赢得了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女双金牌,而小威廉姆斯还拿到过悉尼奥运会女单金牌。

美国女足著名前锋、2011年度美国最佳女子足球运动员阿比-瓦姆巴赫(Abby Wambach)和霍普-索罗(Hope Solo)曾在北京奥运会帮助美国队拿到金牌。然而在2011年世界杯女足赛上,阿比尽管射入4球,但美国在决赛中两度领先、两度被日本扳平,最后在点球大战中败下阵来,无缘世界杯冠军。

这次评选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是评选的第三个年头,这些都是美国最具影响力和最具竞争力的选手,他们都在奥运会有过不俗表现。”

德国着眼于申办2024年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兼德国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表示,如果不能当上国际奥委会的主席,那么德国很难得到申办奥运会的权利。

在接受德国DPA广播电台采访时,巴赫提到,“距离换届选举还有一年半的时间,我目前会大力支持现役总统的工作。”巴赫随后补充说,德国仍然在为申办奥运会努力着,柏林和汉堡有可能申办2024年奥运会。

跆拳道奥运最后一次选拔赛

伦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最后24张门票将于这周在俄罗斯的喀山派发,届时伦敦奥运会欧洲选拔赛将打响,选手们将为这24张门票展开激烈厮杀。共有来自欧洲区39个国家的1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中国队也派出小分队前往俄罗斯喀山现场直击此次赛事,重点关注的就是吴静钰(微博)在女子49公斤级的重点对手布里吉特,后者在2011年巴库举行的世界区资格赛上首轮意外出局,欧洲区资格赛成为她最后的机会。

这次比赛,俄罗斯拿满了四张奥运席位进军伦敦奥运会,成为即韩国、美国等传统强队后又一只拿到满额参赛席位的队伍,是欧洲区除东道主外第一个获得满额参赛席位的队伍。

伦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共有120名选手参赛,除了这次要争夺的24张门票,此前已经产生了96个晋级名额。东道主英国队自动获得了参赛资格。

荷兰代表团目标奥运会前十

在未来10年里,荷兰奥运代表团的目标是跻身世界前十名。在周二召开的荷兰奥委会会议上,官员们激励荷兰运动员敢于拼搏,在奥运会上力争取得好成绩。目前来看,荷兰队在自行车、游泳、马术以及速度滑冰项目上有夺金的可能。

詹姆斯入美国影响力人物百强 荷兰定奥运目标

在2000年悉尼夏季奥运会上,荷兰代表团曾经排在奖牌榜第十位,8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荷兰队下滑至第12位。其实在冬奥会上,荷兰队曾有过不俗表现,其多次闯进奖牌榜前十名。

新西兰期待奥运史上第100枚奖牌

知名体育界管理者凯伦-史密斯(Kereyn Smith)正式担任新西兰奥委会秘书长一职已经有1年多的时间,近日,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西兰队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冲击本国历史上的第100枚奖牌。

在过去104年的奥运会参赛史中,新西兰队一共拿到过90枚奖牌。这次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新西兰队代表团尽力派出高手参加伦敦奥运会。

奥运会奖牌拍卖

奥运会金牌除了展示,另外一个用途恐怕就是拍卖。近日,一家收藏公司准备拍卖一枚奥运会金牌,拍卖截止时间是2月25日上午11时。这是1976年冬奥会的一枚金牌,它目前的市场价值为1.4万美元。

媒体聚焦

美国奥运会400米冠军拉肖恩-梅里特(LaShawn Merritt)因2009年和2010年两度被检测出服用兴奋剂而被处以21个月的禁赛处罚,而的奥运金牌也被收回。

英国天空网站将在伦敦奥运会期间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报道。(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