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生涯突破1000抢断 斗法詹宁斯他这次败了

2012年02月02日1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生涯突破1000抢断 斗法詹宁斯他这次败了

韦德赢个人里程碑却输了比赛【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热火客场挑战密尔沃基雄鹿,最终他们以97-105负于对手,其中韦德在这场比赛里拿到23分8个篮板6次助攻,与此同时他的生涯抢断数突破1000大关,创造了里程碑。

在本赛季首度对阵雄鹿的比赛里,韦德因伤缺阵,当时热火最终输给了对手,所以闪电侠也被看做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性人物,在此役首节比赛里,韦德更多是将进攻机会让给了詹姆斯,看到皇帝在场上挥洒自如,作为好兄弟的闪电侠也甘愿身当绿叶,不过只要给予韦德机会,他也绝对不会浪费,在首节进行到中段时,詹姆斯一次将球递交到闪电侠手中,韦德随即用一个抛射将球送进篮筐。

次节比赛里,在詹姆斯开始收刀的时候,韦德则开始暗自发力,利用个人能力取分,只要对手稍稍放松对闪电侠的防守,他就能够有效将球送进,在健康的状态下,韦德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韦德。半场比赛闪电侠小试牛刀8投5中拿到12分5个篮板。

随着比赛的深入,韦德也越打越灵动,在第三节进行到8分钟时,闪电侠再度袭来,这一次他瞅准空当,直接接到波什(微博)的策应球插入篮下完成双手暴扣,当然,闪电侠的表演才刚刚开始,随后韦德制造犯规两罚全中,紧接着,他又接到詹姆斯的传球完成难度极高的后仰跳投,在这段时间里,韦德一口气连取7分,也正是凭借着他的出彩表现,热火保持着对雄鹿的压制。

除了在进攻端打出连珠炮进攻外,韦德在防守上也有惊艳之举,在第三节进行到5分43秒时,德尔菲诺传球失误,韦德顺势抢断成功,而这次抄截也是闪电侠生涯第1000次抢断,堪称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

此后的局面有些混乱,雄鹿发动反击,而韦德的情绪也稍显急躁,在一次进攻中,詹宁斯如同牛皮糖一般贴着闪电侠,这让韦德感到非常不爽,他在接触中动用了一肘子,而詹宁斯的演技也非常了得,直接倒在地板上,韦德就此被吹罚进攻犯规,从而被换下场。

末节雄鹿掀起疯狂反击,在热火陷入被动的情况下,韦德的进攻却显得有些乏力,在距离比赛还胜3分钟时,雄鹿制造犯规,闪电侠也跑上前去和裁判进行了一番理论,但最终热火回天乏术,在这一战中,闪电侠没能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在面对詹宁斯的狂飙时,他没能用实际行动去做出回应,但愿这只是闪电侠的偶然失常,毕竟打到关键时刻,热火不能缺少韦德的助力。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