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皇尝到低位进攻甜头 亲传热火中锋进攻脚步

2012年02月02日09:0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高嵩报道 本赛季,詹姆斯增强了低位进攻,而且还在第一时间将成功经验分享给了队友。在训练中,“皇帝”时不时会指点二年级中锋德克斯特·皮特曼,传授后者一些中锋脚步。

说起这事,还得追溯到上个月,热火客场挑战勇士时。当地时间1月9日,热火在旧金山大学的体育馆里举行训练。由于缩水赛季行程密集,球队在之前都没怎么系统练过,直到当天才安排了开赛之后首堂完整的训练课。

当合练结束时,詹姆斯加入了博什、迈克尔·格拉尼斯和皮特曼等人的行列———这三人均是内线选手。场地另一端,热火的后卫群正集体练习着三分球。不过“皇帝”早已不再跟他们“厮混”在一起,他持球走到皮特曼身边,像模像样地示范起低位脚步、转身过人等低位技术。

身高2米11、体重接近140公斤的皮特曼,一直以来都是在场上出任中锋。可如今,反倒是一个打惯了外线的小前锋,在他面前扮演起了传道授业的角色。

2010年选秀大会,热火在第二轮摘得皮特曼。不过在新秀赛季,此人并未获得太多机会,只出场两次。本赛季,热火希望皮特曼能逐渐承担起内线重任。为此,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往往会将年近不惑的“霍二叔”摁在板凳上,反倒是给予皮特曼一定的上场时间。球队的培养计划,詹姆斯自然心知肚明。向来善于拉拢年轻球员的“皇帝”,这赛季主动对皮特曼伸出援手。

“我可不会把好东西藏在自己的包袱里,知道不?”詹姆斯一边说,一边冲皮特曼点点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