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数据证詹姆斯生涯最强开局 效率超乔丹张伯伦

2012年02月02日04: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数据证詹姆斯生涯最强开局 效率超乔丹张伯伦

詹姆斯迎来生涯最强开局【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相信很多人都已经观察到,本赛季进行到目前为止,詹姆斯的状态是多么得火爆。前20场比赛,詹姆斯场均达到29.2分、8.3个篮板和7.1次助攻,命中率达到55.1%,效率更是高达33.4,表现之全面,命中率和效率值之高,这一切都证明詹姆斯正迎来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开局。

本赛季,詹姆斯的表现已经足够惊艳,单节22分,在其他人都为投篮而发愁时,詹姆斯投篮成功率达到了55%。而且詹姆斯场均还能够贡献8次以上的篮板和7次以上的助攻,这种情况过去15年仅仅发生过1次。更难度的是,在这样的基础之上,詹姆斯场均还能够轰下29.2分。至少在数据上,詹姆斯已经比联盟其他球员高出了一个等级。

前20场比赛,詹姆斯效率值达到了惊人的33.4,这比他过往任何一个赛季的效率值都要高。在NBA(微博)历史上,单个赛季下来,也仅有乔丹和张伯伦两人的能够接近詹姆斯的这一数字,两大传奇的效率分别是31.8和31.7。

很明显,本赛季目前为止,詹姆斯在比赛中所体现出来的统治力是前所未有的。或许对于皇帝的全面表现,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但如果我们以詹姆斯前8个赛季的前20场比赛作为数据样本,比较之下,我们仍然可以下结论,那就是詹姆斯正迎来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开局。

詹姆斯本赛季33.4的效率值,是职业生涯最佳表现,最接近今年的是2008-09赛季。当时詹姆斯场均26.5分7篮板6.5助攻2.1抢断和1.1封盖,效率值达到32.1。

过去8个赛季的开局,詹姆斯也有过场均得分超过29,助攻超过7次,但他从来没有篮板超过8,命中率超过55%的。另外在三分球方面,詹姆斯也表现得更为聪明,他将部分三分球出手变成了命中率更高的两分球。

在上赛季经历了噩梦般的总决赛之后,詹姆斯本赛季开局的表现是非常强势的,他证明了自己的决心和实力。当然,随着赛季的进行,詹姆斯的效率和表现或许会下降,但毫无疑问,至少在前20场比赛,詹姆斯已经打出了生涯的最好表现。

当然,在没有赢得总冠军之前,总会有人对詹姆斯的表现和数据嗤之以鼻。詹姆斯需要做的,就是延续目前的表现,在第四节拿出更具说服力的表现,帮助热火赢得总冠军。(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