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春晚小鲍卢兰获突出贡献奖 感慨国手生涯

2012年02月01日23: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1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2月1日,中国羽毛球队在总局羽排馆召开一年一度的春节晚会,而在晚会上的颁奖环节时,鲍春来(微博 博客)和卢兰(微博)因为已经离开国家队,获得了突出贡献奖。离开生活了那么多年的队伍,鲍春来和卢兰二人也感慨颇深。

10月常州大师赛后,鲍春来突然宣布离开国家队。常年伤病所累,让他再没有精力继续参加比赛,在鲍春来作出离开队伍这个艰难的决定之后,一直没有对外公开宣布过,每年11月中国公开赛期间举行的国手退役仪式也没有参加。而今天颁发给他们的突出贡献奖实际也算是为他举办的简短的退役仪式。领完奖杯下来,鲍春来一阵感慨。“其实今天还准备一些话想说,但因为领奖时间太短,所以没来得及说。想起来自己已经离开国家队了,心里还是感慨挺深的……”说到这里,鲍春来停顿了一下,“毕竟,自己在国家队生活了11年,对于这里的一点一滴都很熟悉,看见队友们都还在为了荣誉而奋斗,自己真的挺怀念这种感觉的。”离开,只是因为自己的身体无法再坚持,这是属于鲍春来的无奈。

在离开国家队之后,鲍春来一直出现在各大娱乐颁奖盛典上,如今的他比原来更加开朗更加健谈。谈到春节后的计划,鲍春来笑了笑:“春节前我的行程就排的满满的,春节后,也特别忙。”究竟忙些什么,鲍春来还是给记者卖了个关子:“在忙一些很重要的事情,可能过一段时间就能告诉大家了。”

跟鲍春来不同的是,已经离开国家队的卢兰并不愿意说自己退役,就连接受采访的时候都还在犹豫:“我只能算是离开国家队吧!还不能算是退役。”卢兰的离开也充满戏剧性,从09年夺得世锦赛冠军之后,同样一身的伤病也在影响她的正常训练。原本萌生退役之后,队里给她放了小假,希望她能调整情绪继续留在队里,但在经过一个假期的考虑,卢兰还是决定离开国家队。“其实自己也很不舍得,但是伤病很多。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有长时间休整一下,以前训练比赛时间太忙,有很多事情想做都没有时间去做,现在希望能去尝试一下!”卢兰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