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首度举行队内颁奖典礼 林丹获最佳风范奖

2012年02月01日18: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羽首度举行队内颁奖典礼 林丹获最佳风范奖

孙楠(左)和小沈阳(右)为林丹(微博 博客)颁奖

腾讯体育2月1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2月1日下午三点,一年一度中国羽毛球队新春晚会在国家体育总局羽排馆进行。而今年的春晚,中国羽毛球队也首度进行了队内的颁奖典礼,6个奖项不仅体现了中国羽毛球队的风采,更让人感受到了队伍对于幕后英雄的照顾。

举办中国羽毛球队颁奖典礼,这是去年下半年李永波(微博 博客)一直以来的梦想。在队内工作了多年,李永波一直希望能给自己的团队更多的认可,最终决定在今年的春晚进行队内的首届颁奖典礼。首度颁奖只设定了六个奖项:年度无名英雄奖、年度杰出贡献奖、年度最佳风范奖、年度最具亲和力奖、年度最佳协作精神奖和年度王中王奖。

由队内通过无记名投票产生了奖项——“年度无名英雄奖”的是由队医罗维丝获得。这位72岁的老人是目前队里年龄最大、入队时间最早和最长的,在队里一共工作了三十年连续工作了二十年。她的丈夫是我国著名撑杆跳高选手胡祖荣,她曾经达到过世界水平,后来因为在训练中负伤而截肢,获得过中国体育的最高荣誉“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而另外一个队伍投出的奖项“年度杰出贡献奖”的是队里的干事成小学,他的获奖是很有戏剧性的,在第一次评选时,队里出现了三人得票数相同的情况,后来重新修改了投票办法,将每人只能给一人投票改成了每人可以给两人投票,这才产生了最后的获奖者——他在队里做了许许多多非常琐碎的工作,这次获奖是对成小学辛勤工作的认可和奖励。

由47名专门采访羽毛球的媒体记者,同样以无记名投票的方法产生了两个奖项年度最佳风范奖,林丹以绝对的优势获得。领奖前,林丹还觉得自己不太可能会获得这个奖项,当现场宣布他获奖之后,林丹很开心:“能够获得这个奖,说明媒体对于我在场上表现的一种认可,我希望能把这种气势保持到伦敦奥运会上。”林丹这样表示。而媒体评出的年度最具亲和力奖被汪鑫(微博)获得。

由中国羽毛球队的赞助商投票产生了年度最佳协作精神奖获奖者便是傅海峰(微博)。第六个奖项是通过比较全体运动员在2011年的比赛战绩产生的“王中王奖”,获奖者是女子双打运动员于洋(微博 博客)和王晓理(微博),她们在去年获得了苏迪曼杯、世锦赛两次世界大赛冠军,并且在超级系列赛的总决赛和分站赛上八次获得冠军,这样她们在去年一共获得了十个重大赛事的冠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