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麦蒂奉献赛季最高效一战 手刃旧主丝毫不留情

2012年02月01日1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亚特兰大老鹰在客场挑战多伦多猛龙。面对老东家猛龙麦蒂替补出战21分钟7投5中罚球4罚全中砍下15分,结束连续5场得分未上双的尴尬,71%的命中率创赛季新高,助老鹰以100-77击败猛龙。

在与猛龙交锋前的5场比赛中,麦蒂的得分均未上双,5场球加在一起拿到21分,赛季初期的惊艳似乎只能是回忆了,麦蒂看上去陷入了跑龙套的尴尬境地。

麦蒂之所以最近表现不理想,一方面是因为膝伤对他依旧有所困扰,他在比赛中必须要小心谨慎,做动作多少受到限制。另外,老鹰也很注意对麦蒂的保护,毕竟这个赛季的赛程太密集,像麦蒂这种拥有严重伤病史的老将,如果用的过猛,会加重他的身体负担,导致伤病再次发生。

今日与猛龙一战,麦蒂打得时间并不长,只不过21分13秒而已,但他的效率非常高,7次出手命中5球贡献了15分。麦蒂的突破不及当年迅猛,但他凭借经验能够赚取到罚球机会。麦蒂的跳投虽然在弹跳高度上远不及巅峰时期,但动作依旧飘逸潇洒。麦蒂本场采用突破造犯规和利用对位身高优势跳投的进攻模式,刀刀见血打出高效一战。

如今的麦蒂不是当年那个得分狂人了,在身体素质下降的情况下,麦蒂很注重与队友的连线以及在防守端建功。虽然麦蒂本场助攻只有一次,但他在比赛中的传球是相当积极的,只不过很多传球未能转化为助攻而已。虽然助攻仅一次,但也足够精彩,妙传约什-史密斯空中接力堪称此役最佳镜头之一。

麦蒂的防守同样不容轻视,首节结束前46.8秒,贝勒斯突入老鹰篮下准备完成上篮,麦蒂补防相当到位,一掌将贝勒斯的上篮封杀。这个封盖是麦蒂积极防守的一个缩影而已,麦蒂虽然脚步已经不快了,但对位身高优势还在,防守的态度则更加端正,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他补位的身影,虽然往往不能通过数据体现,但教练会看在眼里。

全场比赛,麦蒂拿到15分、4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盖帽。没错,麦蒂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超级巨星了,他的发挥也难以保持稳定,但他仍有能量,仍可以在比赛中作出贡献,这就是他能够继续在赛场上奋斗的原因,身体老了但雄心仍在!(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