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巴黎官方宣布强援 国米三冠王核心签约3年半

2012年02月01日02:3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黎官方宣布强援 国米三冠王核心签约3年半

巴黎圣日耳曼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2时左右,意甲(微博 专题) 国际米兰、法甲巴黎圣日耳曼官方网站宣布,前国米(微博 数据) 中场绝对主力、意大利国脚蒂亚戈-莫塔转会法甲巴黎圣日耳曼。

巴黎圣日耳曼官方网站声明:“球队计划于2012年2月1日15时30分(北京时间2月1日晚间)安排莫塔的新闻发布会,这次发布会将有巴黎体育主管莱昂纳多主持。”根据法国媒体披露,莫塔将与巴黎圣日耳曼队签署一份为期3年半的合同,合同截至2015年6月30日。

国米官方声明如下:“国米官方证实,30岁的中场球员蒂亚戈-莫塔转会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这名2009年从热那亚队转会国米的球员,为蓝黑军团出战过83场一线赛事,打入12个进球,并跟随球队取得6项冠军奖杯:一个意甲冠军、一个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1个世俱杯冠军、2个意大利杯冠军和一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国际米兰官方祝愿莫塔在法国巴黎好运!”

目前巴黎圣日耳曼在法甲积分高居榜首,但是安切洛蒂的球队在西索科(穆萨-西索科 阿里-西索科 穆罕默德-西索科)马图伊迪先后受伤之后,中场人选捉襟见肘。因此莱昂纳多开出了1000万欧元外加200万浮动条款,并许诺以为期3年半年薪450万欧元的合同引诱莫塔。莫塔是国米三冠王时期的绝对主力,近1个赛季更是国米不可或缺的中场节拍器。但是自从冬季巴黎圣日耳曼遭遇中场人荒,开价收购莫塔以后,莫塔的经纪人就对国米提出要挟:要么给莫塔高薪续约,要么放其转会。由于财政拮据的国米,无法给莫塔类似的高薪。因此在莫塔经纪人的鼓动之下,最终国米在转会截止日选择放莫塔离队,毕竟蓝黑军团可以强留球员,却未必能保证莫塔仍然全力以赴为球队出战。

莫塔离队的同时,国米引进了瓜林帕隆博两名球员,填补中场的缺憾。法国媒体指出,巴黎圣日耳曼将为莫塔支付大约1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转会费将根据相关条款浮动,可能浮动到1200万欧元。而国米如果买断瓜林和帕隆博,需要花费的转会费、租借费大约总和在1800万欧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拉涅利在本轮意甲国米对巴勒莫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还明确指出他个人极度不希望莫塔离队,并将其选入球队大名单,因为莫塔对于目前的国米而言有不可或缺的竞技价值,放走他就是“失去了一种打法”。但是随着莫塔转会的敲定,拉涅利很可能被动调整国米的出赛大名单,帕隆博、瓜林两人原本没有入选国米本轮的21人大名单,现在莫塔离队后,两人中的一个很可能在本轮就递补进名单,有望至少坐上替补席,从而在明天凌晨的意甲第21轮赛事里,获得上演处子秀的可能。

莫塔将在巴黎圣日耳曼队身披28号战袍出战。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