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宁要休息不要三双 想和韦德玩新花样

2012年01月31日14: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面对实力不在一个数量级上的黄蜂迈阿密热火只用了三节时间就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巨大的领先优势让整个第四节都变成了垃圾时间,最后12分钟里勒布朗·詹姆斯一直坐在替补席上,这使得他的数据统计停留在22分11个篮板8次助攻,距离本赛季的第一个三双仅一步之遥。

赛后,有记者将这一问题抛向詹姆斯,询问他对错过本赛季个人首次三双是否感到遗憾,假如让他重新做决定的话,是愿意上场再拿下两次助攻还是休息。面对这个问题,詹姆斯先是展现了他幽默的一面,反问道:“你想听实话吗?”随即皇帝表示,即便重新选择一次,他还是更愿意休息整个第四节,“这个赛季的赛程有点太密集了,我觉得良好的休息要比数据统计重要得多,三双对于我来说已经没有特殊的意义了。除非比赛需要,否则我不会刻意去追求三双。”

本场比赛中,詹姆斯与黄蜂队的杰森·史密斯之间险些发生冲突。当时詹姆斯在一次进攻中遭到对手包夹,倒地之后多人争抢球员,最终裁判判罚跳球。在裁判已经吹哨之后,杰森·史密斯还是上前从詹姆斯手中抢走了篮球。这一举动激怒了皇帝,很快詹姆斯就做出了回应。在其后的一次进攻中,詹姆斯在快攻中玩了一出身后换手上篮的把戏,骗到了史密斯的犯规,同时将球投进,完成了一次2+1。谈到这次进攻,詹姆斯表示自己丝毫没有羞辱对手的意思:“我真的没有想那么多,我甚至都没有注意到当时是谁在防守我。我只是根据比赛的形势作出的判断,这是阅读对方防守之后的自然反应。”

有好事的记者当即追问詹姆斯,那个球打进之后为何要等着史密斯看了好几眼。对于这个问题,詹姆斯开始装傻装天真。“我看他了吗?我没有。我当时是看着我的球迷。他们一直以来都很支持我,我很感激他们,我很爱他们,所以我得回报他们。”詹姆斯说。

韦德赛后曾表示,詹姆斯的空接能力太过出色,以至于让一些原本很普通的传球也变成了表演时刻。当即有记者问詹姆斯,与韦德在热火、梦之队、全明星中配合了那么多次,有没有什么扣篮(微博)动作是从未尝试过的。詹姆斯对这个话题也很感兴趣,表示新赛季还很长,他会和韦德一起研究一下有什么新花样。“我们还有很多比赛,有的是时间去慢慢尝试。”詹姆斯说。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