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沈北低调备战中甲不提冲超 无奈外援尚未到位

2012年01月30日21:4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张宁(微博 博客)报道 在新赛季的中甲联赛,我们很难再找到类似前两年的广州恒大(微博)、大连阿尔滨(微博) 这种巨无霸型的球队,如果非要挑选一支冲超、争冠的热门球队,那么沈阳沈北是其中一个——有政府的支持,有充足的资金,以及阿里·汉这样经验丰富的教练。

不过,在对待同城的沈阳东进转让一事发表过高调言论之后,沈北队的备战却非常低调。

政府支持,名帅执教

说起沈北队的优势,就是具有政府背景,在阿里·汉确定来沈北执教的时候就考虑过这点,因为老汉知道,有了政府的支持,对于球队所起的积极作用就会很大。另外,沈北队的根基还是非常不错的,在上个赛季中,尽管经历了欠薪乃至转让等伤筋动骨的事情,但还是最终拿到了第六名的好成绩,这就说明了该队还是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如果今年能够通过内外援的引进增强实力,那么球队的实力还是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除此之外,沈北队的主教练也是球迷们所熟悉的阿里·汉。荷兰人自2002年与中国结缘之后,先后执教过国家队、重庆力帆和天津泰达,他的执教能力得到了真正的认可,而且他已非常了解中国足球,这些都是阿里·汉以及沈北队的巨大优势。所以说,沈北队想低调都不行,其他球队都是看在眼中。

刻意低调,从不提冲超

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沈北在中甲都堪称豪华配置,但沈北俱乐部方面却在刻意地低调,以此来避免过于出风头。

沈北俱乐部的一系列大动作,都给球迷一个信号:冲超。具体在内援的选择上,已经渗透出了这样的信息。沈北队目前已经引进了陈星、雷永驰、文虎一、柳超、李星灿五名中超水平的内援,还有金敬道、田依浓两名U21球员加盟,在春节前基本搞定所有内援,这让其他15支中甲球队相形见绌。

在连续签下多名球员和阿里·汉之后,沈北队成为中甲球队中新赛季备战动作最大的球队。而且在下个月月初,全队还将会到土耳其进行海外集训,尽管海外集训在中超近乎普及,但在资金有限的中甲联赛中,能够进行海外集训,除了说明这支俱乐部有资本有实力之外,也说明了他们新赛季的野心。尽管如此,球队依旧保持低调,从俱乐部管理方到教练再到队员们,无一不保持低调,对于冲超目标只字不提。

另外更有意思的是,沈北足球俱乐部的一些做法甚至让人觉得有些低调过头。在元旦前一天宣布与阿里·汉签约,按照道理说,如此重要的事情一般都是需要媒体烘托的,而沈北俱乐部却偏偏挑选在报纸曝光率最低的节假日来进行。类似的事情在除夕前两天也发生过,柳超和田依浓最后两名内援的加盟,也挑在这个没人有心思看报纸的情况下进行。通过这两件事情,沈北俱乐部的低调看来是有些过头了。

外援没到位,开局很关键

应该说,在中甲球队中,沈北队是新赛季准备期启动最早的队伍之一。早在去年年末,陈星和雷永驰就被率先签下,李星灿去年在沈北队以租借的身份打了一年联赛,按照足协规定,从租借到转会,他不占用内援名额。同样,金敬道属于21岁以下球员,他也不占用名额。柳超和田依浓填补了最后两个空缺。也就是说,沈北队引进的球员多达七名。

沈北的低调也是有道理的。从绝对实力来看,沈北队已经引进的内援,都不是国内同一位置上最突出的,相对来说,陈星的实力和名气最大。2010赛季,陈星代表辽足有着出色的表现,由此还进入了高洪波的国家队,因此,在沈北队中,他的角色更显重要。细心的球迷会发现,目前引进的内援,攻击群扎堆,且多数都是边路球员,如何寻求攻守平衡,这是沈北教练组面临的一大课题。说白了一句话,在今年沈北队最新引进的这些球员中,从目前来看,尽管都稍有名气,但实力还有待比赛来证明。

2009年,辽足在中甲打拼了一年,到年底,主帅马林(微博)总结时曾表达了一个观点,“在中超,保级要场场拿分;在中甲,冲超要场场赢球。”对于今年志在冲超的沈北队来说,这句话也是同样适用。大换血的沈北队势必要面临着严峻的磨合问题,一旦在新赛季中甲联赛前几轮无法取得令人信服的成绩,那么对于这样一支旨在冲超的球队来说,堪称是严峻的考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