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放弃外援名额培养小将? 鲁能决定继续购洋枪

2012年01月30日16:3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28日下午,鲁能泰山一行40多人从济南出发,经北京、伊斯坦布尔飞往西班牙,正式拉开了西班牙集训的大幕。

值得注意的是,主教练滕卡特并没有和球队一起出征,他比球队更早一天出发,提前到西班牙瓦伦西亚安排球队的相关事宜,包括联系热身赛对手。目前,山东鲁能(微博)仅仅联系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所以滕卡特的任务也比较重,他将至少为鲁能再联系三场以上的高质量热身赛。

在海南集训期间,山东鲁能并没有和其他球队进行热身赛,只是进行几次内部对抗赛,球队大部分时间是熟悉滕卡特的基本战术要求,以及进行严格的体能训练。而在25日重新集中之后,球队仍旧进行了严酷的体能训练。不过在西班牙,鲁能将正式展开技战术的训练,并且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让进攻足球在鲁能重现。

在鲁能队的出征阵容中,奥比纳、安塔尔和法比亚诺都在其中,这也意味着,三人将会是2012赛季鲁能阵容中的一员,至此,鲁能队还剩下两个外援名额。

实际上,对于是否利用这两个外援名额,山东足球圈也有不少争论,在春节期间,当地媒体就发起讨论,有观点从成绩方面考虑,认为需要引满5个外援,也有不少人士认为,鲁能应该不再引援,而全力培养年轻球员,毕竟2012赛季,鲁能并没有亚冠的任务,而鲁能93年龄段的小伙子让球迷非常期待。

在衡量再三后,俱乐部方面决定继续引进外援,至于年轻球员的培养,滕卡特准备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目前,俱乐部已经收到了很多外援的资料,俱乐部方面也将这些外援资料汇总给滕卡特和他的教练组,滕卡特将和教练组分析之后,利用西班牙集训的时间敲定两名外援。

就目前来看,鲁能最后两名外援的位置应该是前锋和左路球员,其中前锋方面,鲁能还是希望引进一个突破能力相对出色的前锋,毕竟韩鹏(微博 博客)和奥比纳均以抢点见长。此外,为了弥补鲁能左路,尤其是左路中场的弱势,鲁能希望引进一名左脚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