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2012舜天首战阻击申花 有望历史性返央视直播

2012年01月30日07:50现代快报吕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中国足协也将中超新赛季的初步赛程传真到了各个俱乐部。今年的联赛将从3月10日开始,到11月3日结束,欧洲杯和伦敦奥运会期间,中超将不会暂停。根据赛程,江苏舜天(微博) 的首场比赛将前往客场挑战上海申花。众所周知,今年申花引进了阿内尔卡这位大牌球星,因此比赛的最大看点,无疑是舜天的后防线能否抵挡住中超头号球星阿内尔卡。

对决阿内尔卡

重任落在莫拉肩上

中超的初步赛程公布后,江苏球迷的兴奋点都集中在了舜天客场与申花一战,这既是舜天新赛季的首演,也是上海申花最大牌明星阿内尔卡的首秀,如何阻止阿内尔卡,成了所有江苏球迷共同兴致所在。

毫无疑问,防守阿内尔卡的重任将落在巴西人莫拉的肩上。莫拉在舜天效力多年,被认为是中超最好的中后卫之一,上赛季也入选了中超最佳阵容。以往,莫拉防守的前锋并非世界级的,这一次,“狼”真的来了,不知道巴西人有没有心理准备。对于他,这一次是正名的好机会。

当然,仅凭借莫拉一个人,想让阿内尔卡毫无作为并不现实,因此,像塔基耶夫、刘建业(微博)这样的工兵都需要竭尽全力。

好在,老江湖德拉甘见过世面,对付阿内尔卡,他应该会想到一些妙招。由于今年央视会转播中超比赛,从首轮比赛的关注度来看,此战很可能历史性地登上央视的屏幕,对江苏球迷而言,绝对是值得庆幸的事情。

舜天球迷热议

组团去上海加油

舜天对阵申花,被称为“长三角”小德比,两队之间的对垒,向来火星四溅,没有一场对决不打得轰轰烈烈。上赛季,舜天虹口2:3惜败,回到主场用3:2回应了申花,正所谓“冤家路窄”。颇为有意思的是,舜天进入中超的首秀也是客场对阵上海申花。

事实上,两队的球迷也在较劲,去年客场对阵申花,江苏球迷10辆大巴,风风火火奔赴虹口体育场,今年,江苏球迷似乎已经迫不及待了,很多球迷都表示,要去虹口体育场为舜天加油,为新赛季首次客场“战斗”做前期的准备。

当然,球迷关心的同样是谁来阻击阿内尔卡,为此也有球迷戏言,“实在不行,那就只能像对付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那样,让阿内尔卡不断地倒地了。”

首末轮都是客场

舜天向足协提出异议

当中超的初步赛程摆到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微博) 的案头时,刘总显得较为平静,在他看来,迟打申花还是早打申花都不是问题,反正都得打,现在谁也看不出赛程到底有利还是不利。

不过有一点,舜天方面还是提出了异议,“我们首轮客场作战,最后一轮还是客场作战,这样的安排似乎有些不妥当,毕竟一头一尾的比赛相对关键。”刘军对记者说。为此,江苏舜天也将把自己的异议,一并汇总给中国足协,让足协来定夺,看看能否适当调整。

根据初步赛程,新赛季的中超将尽量保持完整性,就算欧洲杯和伦敦奥运会期间,中超也不会暂停。不知道,到那时,中超的关注度有几何?

目前,所有比赛的时间,将由俱乐部协商安排,比赛基本上安排在周五、周六、周日、周一这四天里进行,而根据以往的惯例,舜天基本上会选择每周六进行比赛。快报记者 吕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