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段旭:德拉季奇改变局势 林书豪已获最高信任

2012年01月29日1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火箭以97-84击败尼克斯,著名篮球评论员段旭(微博 博客)对这场比赛做出了点评,段旭认为火箭最大的优势就是阵容均衡,他还认为林书豪(微博)的登场给尼克斯带来了一些动力——

比赛的第一节,火箭与尼克斯不相上下。可是,第二节随着蔡斯-巴丁格、格伦-德拉季奇、乔丹-希尔等替补球员开始发威,火箭控制了局面。段旭认为,阵容深度足够是火箭最大的优势,他分析道,“火箭三个重要替补表现都不错,火箭再一次把团队进攻比较均衡的优势发挥了出来。火箭没有巨星,但是这支球队的优势是实力平衡。”

火箭首发控卫凯尔-洛瑞(微博)连续第三场比赛发挥糟糕,但是德拉季奇的崛起在一定程度上为火箭弥补了损失。段旭非常看好德拉季奇,他点评道,“今天火箭在得分方面是火力全开,表现最好的是德拉季奇,他改变了场上的局势。”

尼克斯卡梅罗-安东尼虽然缺阵,但是该队仍有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泰森-钱德勒两位巨星。遗憾的是,这两位球星本赛季的发挥不尽如人意。段旭认为,尼克斯主帅麦克-德安东尼没有将小斯的能力发挥出来,导致小斯给人孤军奋战的感觉,“小斯单打太多,他应该在团队配合当中寻找机会,否则他就会打得非常累,而且效果一般。”

第三节林书豪登场以后,尼克斯的攻防终于有了一些起色。第四节火箭一度将优势扩大为20分,林书豪连续突破分球,帮助尼克斯射手投入三分,缩小了差距。对于本场比赛贡献9分3个篮板6次助攻的林书豪,段旭非常欣赏。段旭认为林书豪熟悉火箭的战术,这给后者打好比赛带来了帮助。

“林书豪上场之前,就和德拉季奇、巴丁格聊了一会。下半场开始前,他们又聊了一会,他们以前都认识,林书豪曾参加过火箭的训练营。”段旭说道,“林书豪从第三节登场后,就一直留在场上。教练丝毫没有换他下场的意思,而这段时间尼克斯就是在林书豪的帮助下,才有了一些起色,今天林书豪的3次突破都有得分机会,垃圾时间的来临恰好让我们可以更多地欣赏林书豪打比赛。”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