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海外拉练门神将离队 两外援加盟再寻前锋

字号:T|T

春节假期过后,昨天天津队再度出征,这一次的目的地是土耳其海滨城市安塔利亚。按照计划,球队将在那里进行19天拉练,2月15日返回国内备战超霸杯。海外拉练期间,天津队将与多支高水平球队热身,以此达到遴选外援和技战术磨合的双重目的。

整装出征 将帅踌躇满志

昨天下午,结束了为期一周假期的天津队再次在“水滴”集结,为兵发土耳其做最后准备,为方便几名外地球员安排行程,教练组特许他们可直接到北京与球队会合。傍晚19:00,满载着泰达将士的大巴车从体育宾馆驶出,前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按照行程安排,天津队一行乘坐当天23:55的土航TK021次航班,飞往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十几个小时长途飞行抵达伊斯坦布尔后,还将辗转两个来小时的车程抵达安塔利亚。如果一切顺利,今天下午时分天津队将抵达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海外拉练,天津队人数也得到初步精简,赵燕明和崔仲恺两名队员不会随队出征,这也意味着他们新赛季很有可能告别球队。而此前一直盛传已经与泰达签约的朝鲜国家队队长李光(微博)川,也没有出现在出征队伍中,据记者了解,因在办理签证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李光川无法赶上与球队一同出征,签证问题解决后,晚些时候他才会到土耳其与球队会合。

至于之前已经返回克罗地亚度假的老帅库泽,也已经动身前往土耳其,虽然近来赌球涉假丑闻缠身,但老帅心情很不错,在离开克罗地亚时,老头儿也表达了对天津队新赛季的美好期盼,“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今年是龙年,龙象征着富贵、祥和、力量和统治力,我也希望我的球队能在龙年里一切好运。我知道球迷已经等不及新赛季的开始了,这些年克罗地亚籍教练在中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建立起良好的声誉,我也希望能够延续他们的光荣历史,将球队带到一个新的 高峰。”

拉练超规格 外援有期待

和6年前一样,此番天津队土耳其拉练的训练营,依然设在安塔利亚,酒店则设在与训练场只有几分钟车程的托普卡普皇宫酒店。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个包含酒店、训练场等各种设施的海滨度假城市,安塔利亚优越的气候条件和场地质量在整个东欧地区都是首屈一指的,因此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二三十支东欧国家职业球队前往这里进行集训,安塔利亚训练营也被国际足联评为A级训练营。

按照计划,此次安塔利亚拉练,天津队将与来自乌克兰、摩尔多瓦、塞浦路斯等国的多支球队进行热身,按照3天一场的节奏,整个拉练球队至少要进行6场热身赛。同昆明冬训以体能储备为主不同,海外拉练期间天津队将全身心地投入到技战术演练的工作中来,队员们也将为争夺新赛季的主力位置而展开激烈的竞争。

当然,除了球队技战术演练外,一批传闻中或传闻外的外援,也将来到这里接受教练组的近距离考察。虽然目前外媒报道铺天盖地,戈扬、布拉丹、阿尔斯、李光川等人已经无限接近加盟,但泰达对此态度依然谨慎。一位俱乐部官员表示,“目前我们也仅是与戈扬完成了正式签约,随后他会到土耳其与球队会合,李光川也基本差不多了,不过其他人的信息还不够准确。海外拉练期间,我们将会着重解决前锋与后腰的引援问题,届时还将考察一些外援,争取尽快敲定下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