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欧锦赛普鲁申科短节目第2 俄揽双人滑前3

2012年01月27日10: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欧锦赛普鲁申科短节目第2 俄揽双人滑前3

普鲁申科在比赛中上演精彩(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2年1月27日,2012年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了第二天的赛程,产生了第一枚金牌。来自俄罗斯(微博)的沃洛索扎/塔兰科夫高分夺得双人滑冠军,并且三对俄罗斯双人滑选手包揽了领奖台。禁赛令解禁后首次亮相的俄罗斯“冰上王子”普鲁申科发挥出色,暂列男单短节目第二。俄罗斯小将加钦斯基以0.09分的优势排在首位。

双人自由滑:俄罗斯选手横扫领奖台

昨天短节目结束后,三对俄罗斯双人滑选手就占据了前三名。在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中,由于缺少了世界冠军萨夫申科/斯佐尓科维,三对俄罗斯选手都显得轻松自如,毫无压力,最终也如愿横扫了欧锦赛的领奖台。

俄罗斯头号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的整体发挥不错,没有出现重大失误,但仍然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单人联合旋转出现了失误,不仅定级只有2级,至兴奋也被扣分。另外在节目后半段的一个托举上也出现了问题,仍然只拿到了2级,并且执行分被扣分。其余的技术动作完成质量都颇高,滑行状态也非常理想。最后他们得到了137.65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67.07,节目内容分70.58),总分210.45夺得他们的第一个欧锦赛冠军。

二号组合巴扎洛娃/拉里诺夫的发挥也不错。除了在两周半接两周半连续跳上出现了跌倒并且周数不足之外,其余动作都没有太大问题。最后他们得到了126.90的自由滑成绩,总分193.79夺得银牌。另一对俄罗斯选手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以113.15的自由滑成绩和171.81的总分排在第三位。

男单短节目:冰上王子复出首秀 俄罗斯小将抢风头

男单项目的最大看点莫过于2006年冬奥会冠军,来自俄罗斯的“冰上王子”普鲁申科的强势复出。他在2010年被国际滑联禁赛,今年欧锦赛开始前不久才解禁得以参赛。在2010年冬奥会上遗憾的负于美国选手莱萨切克拿到银牌之后,普鲁申科就决定还要再参加一次奥运会。并且2014年冬奥会在俄罗斯的索契举办,普鲁申科肯定不想放弃在家乡夺得奥运会冠军的大好机会。

从本次比赛的状态来看,普鲁申科的技术水平仍然很高。短节目中,他没有尝试四周跳,而是采用了三周半跳、三周接三周连跳和三周单跳的组合。所有跳跃都高质量完成,没有任何技术失误。直线接续步的执行分高达1.43,离满分1.5仅差0.07分。而且他的节目内容分也十分具有竞争力,最高的音乐配合打到了8.86分。不过他的动作顶级不是特别理想,三个旋转和一套步伐全部定为3级,还有上升空间。最后他得到了84.71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42.21,节目内容分42.50)排在第二位。

同样来自俄罗斯的小将加钦斯基近几年势头迅猛。2011年世锦赛他就以黑马姿态夺下铜牌。此次短节目比赛,他的发挥也非常出色,四周接三周连跳、三周半和三周单跳都顺利完成。并且他在动作定级上好于普鲁申科。纵然节目内容分比普鲁申科低,但技术分却高出三分多,最终以84.80分险胜普鲁申科排在第一。

此外,来自捷克的维内尔得到81.14分排在第三。西班牙小将费尔南德兹得到80.11分排在第四。法国的阿莫迪奥以78.48列第五,捷克的布热齐纳以76.13分排在第六。法国名将茹贝尔出现较大失误,得到67.92分排在第十位。

北京时间今晚将开始第三天的赛程,将进行女子单人滑和冰舞自由舞的争夺。

(莱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