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分王连中让皇帝笑了 菜鸟开枪老队长愿跑腿

2012年01月25日1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NBA(微博)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在客场挑战骑士。虽然勒布朗-詹姆斯表现低迷,但热火还是以92-85击败骑士。热火能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除了克里斯-波什的表现突出之外,他们的替补球员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韦德缺阵这几场比赛当中,热火还能保持不错的战斗力,这和詹姆斯、波什(微博)的强势密不可分,但正如《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记者温德曼所说的,热火的替补们也做出了关键的贡献。替补们能够得分分担巨头们的压力,这对热火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更重要的是当热火的外线射手们能打开时,詹姆斯和波什就能获得更多的进攻空间。和马刺的那场比赛就是例证,那场米勒三分球6投全中拿了18分。

今天这场比赛,詹姆斯自然是场上的主角,但是热火要想获得胜利,也需要其他球员站出来。还记得去年3月份热火客场对阵骑士,詹姆斯打出27分、10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三双表现,但是热火仍然输掉了那场比赛,因为他们的五位替补总共才得到5分,而骑士的五位替补总共得了32分。因此今天这场比赛,詹姆斯和波什同样需要替补球员们的帮助,同样需要外线射手们能拉开球场上的进攻空间。

本场比赛首节还剩2分45秒时,热火进行了第一次轮换,三大替补米勒、哈斯勒姆科尔携手登场,这个时候他们以9-12落后。今天米勒没有了那次三分球6中6的手感,个人第一次进攻就遭封盖,但是第四巨头科尔站了出来,出场不久他就接詹姆斯妙传上篮得手,不久后又完成一次快攻上篮,并帮助热火将比分反超为15-12。当然,首节热火没能取得领先,但是他们的替补们已经表示了自己的存在。

第二节开局阶段,波什在防守端没能得到哈斯勒姆的帮助,多次被萨姆尔斯完成暴扣。但是没有关系,会有人站出来提供帮助的。琼斯在命中三分后又中投命中,让在场下休息的詹姆斯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此后科尔也连得了4分。整个上半场,热火虽然没有占到优势,但是琼斯和科尔联手拿下了15分,很好的抵消了萨姆尔斯的爆发。只不过热火老队长哈斯勒姆有些低迷,上半场沦为跑腿1分没得。

米勒在第三节末完成一次补篮,第四节开场他又命中一记中投,接着又助攻波什得分,他也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存在。而哈斯勒姆,他也用全队最高的10个篮板进行了证明。所以必须得承认,是波什强大又稳健的罚球带领热火取得了胜利,但是他们绝对不能忽视替补球员们的努力。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