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数据一览:邓肯七年后再绝杀 狼队又成全火箭

2012年01月24日2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NBA(微博)常规赛再度激战多场,与此同时,在这些比赛里也产生了一些有趣的数据,我们不妨来看看都有哪些疯狂的数据——

邓肯七年后再送绝杀

蒂姆-邓肯在比赛还剩1.4秒时勾手命中,带领马刺以104-102击败黄蜂。邓肯上一次在常规赛比赛的最后2秒里投中制胜球还要追溯到2005年3月1日,当时马刺的对手是骑士,那场比赛邓肯投中了压哨球。另外邓肯在季后赛中也上演过一次绝杀,在2005年季后赛半决赛对阵超音速的比赛的第六场比赛中,邓肯在比赛还剩0.5秒时投篮命中,带领马刺以4-2的总比分晋级西部决赛。

魔术找不到篮筐

在今天56-87负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魔术65投16中命中率只有24.6%,得分和命中率均创队史新低。魔术这场比赛的命中率也是全联盟自2004年11月10日以来的最低,那一次是开拓者在与篮网的比赛中仅打出24.4%的投篮命中率(78投19中)。同时这也是凯尔特人自1956年11月23日以来让对手打出的最低命中率,当年他们让还在费城的勇士114投28中(投篮命中率为24.6%)。

汉密尔顿高效表演

在今天公牛击败篮网的比赛中,理查德-汉密尔顿16投10中贡献22分(包括2个三分球)和10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三场进球数和助攻数都达到两位数的比赛,但是这三场比赛中只有今天这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超过了50%。

洛瑞(微博)的三双秀

在今天火箭107-92击败森林狼的比赛中,凯尔-洛瑞贡献16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凯文-马丁则得到了31分。火箭上一次在同一场比赛中有球员打出三双的同时还有其他球员得分30+的比赛是在2011年4月14日,当时的对手也是森林狼,在那场火箭以121-102取胜的比赛中,戈兰-德拉季奇得了11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而蔡斯-巴丁格轰下了35分。

鹰王最后时刻的爆发

在今天和雄鹿的比赛的最后2分38秒里,乔-约翰逊得到10分,带领老鹰从落后2分到最终以97-92获胜。这是约翰逊职业生涯第二次在比赛的最后2分38秒里得到10+分,他上一次做到这一点还是2008年4月5日,不过那一次老鹰输给了76人

板凳匪徒克劳福德

在今天开拓者101-89击败国王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贾马尔-克劳福德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这是在过去的三个赛季当中,克劳福德第24次以替补的身份得分25+,但是是他加盟开拓者后第一次做到这一点。全联盟自2009-10赛季以来,还没有其他球员以替补的身份完成过超过15场的得分25+的表现。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