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裁判误判险些左右胜负 纳达尔精准判断赛鹰眼

2012年01月24日21: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在网球比赛球速越来越快的当今,裁判们出现判断失误的概率越来越高。今天纳达尔与伯蒂奇的前两盘中,主裁与司线连连犯错,而这些误判大多对纳达尔不利,西班牙名将差点因此输掉比赛。好在还有鹰眼存在,纳达尔将自己的怀疑一次次通过鹰眼证实。赛过鹰眼的精准判断,最终帮助纳达尔以6(5)-7/7-6(6)/6-4/6-3实现逆转。

首盘第3局,纳达尔就两次鹰眼挑战成功,给了裁判们一记下马威,但在抢七关键的第11分上纳达尔却因为犹豫,葬送了他整盘的努力。当时伯蒂奇的对攻回合球长出底线,纳达尔想挑战却没有停下击球动作,在望了看台上的叔叔一眼后,纳达尔才举手挑战。不过主裁却以比赛还在进行为由,拒绝了纳达尔的挑战,并判纳达尔输掉这一分。伯蒂奇随后一鼓作气,ACE球拿下盘点。

裁判的误判在第二盘继续,而且又是出现在了关键时刻。纳达尔5-2领先后,伯蒂奇保发一局,并试图在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中制造麻烦。纳达尔15-30落后时发出外角好球,伯蒂奇勉强回接挂网,此时司线却大喊OUT,然而鹰眼显示,此球正砸边线。纳达尔的得分球被迫重打,结果伯蒂奇抢攻制胜,逼出破发点。随后司线又在破发点上将伯蒂奇的出界放过,纳达尔虽然再次鹰眼挑战成功,但受累于这几次误判,最终还是被伯蒂奇破发得手。好在次盘纳达尔抢七惊险制胜,没有让裁判们的误判继续影响比赛走势。

随后两盘纳达尔也都有鹰眼成功挑战裁判权威的例子,偶有的挑战失败,还带有赌气成分。而反观伯蒂奇,挑战时机不佳屡屡失败,次盘抢七还未开打,就把所有挑战权利浪费。第四盘捷克选手也是因为早早用完三次鹰眼挑战,而在遭到裁判误判时,没有了挑战机会。

在经历前两盘的数次误判风波后,主裁与司线也慢慢进入状态,后半阶段,他们的喊声很少左右比赛局势,但前两盘的失误差点葬送纳达尔的胜利,要不是西班牙名将心理强大,伯蒂奇恐怕早已赢下比赛。不过也不能全怪裁判们,两位选手球速超快,特别是伯蒂奇,一发平均时速接近200km/h,肉眼有时候的确很难分辨出界与否,好在还有鹰眼的存在,纳达尔才没有蒙受冤屈,最终实现了大逆转,时隔3年重返澳网(微博)四强。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