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数遭误判逆转伯蒂奇 进四强会师费德勒

2012年01月24日2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数遭误判逆转伯蒂奇 进四强会师费德勒

纳达尔3-1逆转伯蒂奇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9比赛日的争夺。在第二场男单1/4决赛中,西班牙名将纳达尔虽然在比赛中数次遭遇争议判罚,但他最终以6(5)-7/7-6(6)/6-4/6-3逆转战胜捷克好手伯蒂奇,09年之后再度重返澳网(微博)男单四强。半决赛中,纳达尔将与费德勒上演万众期待的“费纳争霸”。

纳达尔澳网前虽遭遇肩伤与膝伤威胁,但好在伤势并没有影响09年冠军的手感,纳达尔前四轮横扫各路选手,强势晋级八强。1/4决赛纳达尔对上老对手伯蒂奇,双方此前共交手13次,纳达尔相互战绩10胜3负遥遥领先,近期更是连胜9场。

开赛之后,双方都利用强势的发球顺利保发。第3局纳达尔两次挑战全部成功,逼出两个破发点机会,伯蒂奇关键分上一发占优,坚守住发球局。战至第6局,纳达尔正拍连送失误,被伯蒂奇逆转拿到破发点,好在纳达尔底线防守固若金汤,顺利化解危机。此后双方继续保发好戏,直到盘末第12局,伯蒂奇连续接发抢攻先后获得4个破发点,纳达尔在被动情况下,打出精妙网前对角线,扭转局势后艰难保发。抢七局中,纳达尔在第8分取得关键破发,但随后伯蒂奇迅速回破。第11分伯蒂奇回球出界,但纳达尔挑战过晚被判失分,伯蒂奇随即以ACE球7-5拿下抢七。

次盘比赛,纳达尔开局惊魂未定,送出两个破发点,伯蒂奇关键分上拍线断裂,西班牙名将幸运保发。第4局伯蒂奇几经挑战风波,最终在破发点上,被纳达尔抓住网前厮杀机会兑现。纳达尔在全场首度破发后,迅速以Love game保发,带出4-1的领先。不过伯蒂奇并不放弃,第9局他克服挑战带来的麻烦,回破一局阻止纳达尔保发拿下次盘。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进入抢七,期间纳达尔还错失一次盘点机会。抢七局中纳达尔与伯蒂奇战得难分难解,第二个盘点上依靠伯蒂奇回球出界,纳达尔才以8-6惊险还以颜色。

第三盘比赛,双方开局完成互破,第5局纳达尔在顽强救回4个局点后,逼迫伯蒂奇网前截击挂网,艰难完成破发。虽然纳达尔在第9局错失一个破发点兼盘点机会,但在发球胜盘局中,西班牙名将高压扣杀强势保发,6-4赢下关键的第三盘。

第四盘比赛,伯蒂奇开局双误送上破发机会,纳达尔破发点上横跨底线,在球落地前送出直线穿越,精彩制胜分帮助他早早破发。第5局,纳达尔与伯蒂奇缠斗十多分钟,错失了两次破发机会。不过盘末第9局,纳达尔终于把握住破发点机会,首个赛点即拿下,以6-3实现逆转。

在半决赛中纳达尔将对阵瑞士天王费德勒,后者在早先结束的八强战中,以6-4/6-3/6-2横扫阿根廷才俊德尔波特罗。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