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看淡第1000场比赛 期待再与纳达尔交锋

2012年01月24日18: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2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4、6-3和6-2击败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成功晋级四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表示良好的开局是今日取胜的关键因素,而对于半决赛的潜在敌手,瑞士天王直言期待能够和纳达尔再次交锋。

今日比赛中费德勒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一上来就率先完成破发,赛后费德勒承认良好的开局是今日取胜的关键所在:“我们彼此都熟悉对方的技术特点,之前我们有过很多场重要的交锋,我知道如果比赛拖得太久他的发挥将会更出色,因此我期待自己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开局,我适应场上的条件很快,对于球的控制很好,在各个技术环节上我都表现得非常出色。第二盘我在发球胜盘局中的表现十分关键,当时他拥有好几个破发点,如果比赛需要打得更久,任何情况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今日赛场上的气温很高,而且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上风速很低,使得球场更加显得炎热,但是费德勒这并没有给自己造成太大的困扰:“对于我来说这没有太大的问题,这里确实很干燥炎热,几乎没有风,感觉就好像是一个加热器一样,但是对于我来说这并没有什么大问题,我在更艰苦的环境下都打过比赛。”

本场比赛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000场ATP赛事,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费德勒时,瑞士天王付之一笑:“第1000场比赛,并不是第1000场胜利,这两者之间还是有很大不同。我希望这是我第1000场胜利,当然能够参加这么多比赛本身也让我感觉很高兴了,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取胜自然就更加美妙了,说真的,我本来都要忘记了这是自己第1000场比赛,但是你们又提醒了我。我现在还记得自己第500场比赛,那是与阿加西之间的美网决赛,恐怕没有比这更重要的比赛了。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承认这一点,这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很多比赛了,至于你们要如何去描绘它你们自己决定,我仅仅是感到高兴而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费德勒赢下的第一盘是自己职业生涯赢得的第2000盘比赛,对此费德勒毫不知情,赛后当记者将这件事情告诉他时,费德勒脸上一脸的惊讶。

本次澳网(微博)的四强很可能会被BIG4选手包揽,对此费德勒表示认同:“我认为这确实是一次不错的机会,本次澳网几乎所有的顶尖选手都打得非常不错。我是第一个参加四分之一决赛的选手,但是我们都将面对一些很强大的对手,这毕竟是大满贯的四分之一决赛。BIG4选手全部进入四强确实很有可能发生,但是比赛绝对不会轻松。”

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与捷克天才伯蒂奇之间的胜者。如果费德勒再次和纳达尔交锋将会很有意思,因为在本次澳网之前纳达尔曾就ATP的赛程问题公开批评过费德勒,但是费德勒认为这并不会使得两人之间的比赛发生任何不同:“说真的,那件事情并不值得我们加以更多的注意,如果能够与纳达尔再次交锋一定十分美妙,不过他得先通过伯蒂奇这一关的艰苦考验。很明显我很愿意再次和纳达尔交锋,因为过去我们有过很多场美妙的交锋,如果能够再次和他交锋真的是太棒了。”(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