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旧帅称富力仅保级水平 巴甲悍将抵达支援

2012年01月24日07:40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特派记者 叶慧香港报道刚刚结束冬训的广州富力队前往香港参加比赛,志在练兵和检验冬训阶段成果。但残酷的现实给了这支中超新军迎头一棒。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亚洲超级球会挑战杯(俗称贺岁杯)首场半决赛,中超升班马以1:5的悬殊比分负于2010年亚冠冠军、韩国球队城南一和天马。现场观战的张力(微博)等富力高层直言这场惨败让球队清楚认识到差距。

赛前,主教练法里亚斯曾表示球队中后场可挖潜力巨大,并不需要在后防线上浪费外援名额。然而,上赛季征战中甲的后防主力刘成(微博)、隋东陆、许博和李文博等人昨天的拙劣表现,着实给了法里亚斯一个响亮耳光。富力的后防线在上半场四度被赫维顿、韩青云和尤万西奇三名城南一和火枪手撕破,尤其是刘成和李文博镇守的两条边路几乎不设防。半小时过后,实在看不下去的法里亚斯用卢琳换下李文博以加强进攻。富力在半场结束前打进挽回面子的一球正是卢琳助攻张烁头球破门。

执教后首秀以惨败收场,但法里亚斯并未有太多沮丧,毕竟和对手城南一和相比,富力仍需时日完成磨合。“他们(城南一和)打法成型,彼此非常熟悉,大赛经验丰富,而我们还处于备战期。我喜欢接受挑战,在这里只是刚开始。”

在谈到卢琳、吴伟安(微博)等新加盟的内援表现时,巴西人肯定了他们的表现,“他们现在正在努力适应球队,我相信在联赛开始前,肯定会让他们的状态达到百分百的水平。”

先扎紧篱笆再说

叶慧

“这支富力充其量就是中超保级队的水平。”只看了不到半场,南华主教练科西安扔下了一句话就离席而去,这是去年在江苏舜天(微博) 执教半年的捷克人给年初四争夺季军的中超升班马的新赛季定位。

去年11月中旬,富力老总张力在球队冲超成功后表示来年要以咸菜价钱做出烧鹅味道。两个月过去了,富力敲定卢琳、程月磊、吴伟安和张远(微博)四名内援,还有巴西射手拉斐尔,另一名来自巴甲亚军达伽马的中场儒马尔将在今天抵穗,但能否参加年初四的季军战还是未知数。昨天惨败城南一役,吴伟安等四名内援先后登场,拉斐尔则因状态未恢复而作壁上观。平心而论,这些新加盟的球员目前状态仍未达到法里亚斯的技战术要求,距离融入球队还有不小距离。然而,五名新内援加上四名外援(包括一个亚洲外援),再配以去年冲超班底的三到四名球员,这将会是富力新赛季征战中超的主力阵容,也就是说,昨天亮相的大半富力球员都会被法里亚斯弃用。

要把咸菜做成烧鹅不是不可能,但摆在法里亚斯面前的最大难题就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想要的球员不来,自荐的球员看不上,这让富力的引援很被动。昨天的惨败暴露了富力整体实力的不足,尤其是防线的危机最为严重。

2012年亚洲超级球会挑战杯

半决赛

广州富力1:5城南一和

天马南华2:4清水脉动(点球决胜,90分钟1:1)

季军战大年初四(26日)

18:00南华VS广州富力

直播:广州竞赛

决赛大年初四(26日)

20:30城南一和天马VS清水脉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