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帕切科:申花投入推动中超 国安没钱买德罗巴

2012年01月23日07:17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老帕踏上了飞往葡萄牙的航班,在那里他将等待国安全队,并准备即将开始的海外拉练。

昨天中午,国安全队离开了海口,队员们就地解散回家过年。

在海口最后一堂训练课前,老帕照例将队员召集到自己的身边,这一次没有慷慨激昂的训话,葡萄牙人则给队员们拜了个年,当然他也不忘提醒队员们假期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都可以和自己的家人度过一个美好的春节,不过我要提醒一下比较容易长体重的队员,春节期间要注意饮食。”

冬训结束之后,老帕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对于冬训的效果,他表示很满意。

国安·冬训

他们练瘦了 我却吃胖了

在连续几年的昆明海埂冬训之后,这一次,老帕选择了海口作为国安的冬训地点,他说球员总是在同一个地方集中,会感到厌烦。

正是这样一个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葡萄牙人,在海口冬训的训练方式和科目也让队员大开眼界,训练花样频出、强度极大。

FW:这次在海南冬训,球员们是不是感觉很累?

帕切科:这两周的训练对于我来讲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对队员的考验却是非常严峻的。估计他们比放假前都瘦了几斤,相反,我倒是长了些体重。所以我要特别提醒队员,可别春节吃多了又胖回去。

FW:为什么?您是不是吃什么美食了?

帕切科:我在休假这段时间和朋友们一起去了趟古巴,品尝了不少美食,不过我每样只尝一点。主要是因为假期我的运动量减少了,只踢了三场球。

FW:这已经是您第二次带领国安进行冬训,这次冬训有没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帕切科:最大的不同就是换了个冬训的地方,但对于我们来说,不管在哪里训练都是要全身心投入的。不过我们队伍中两名主要队员杨智和雷腾龙(微博)的受伤让我感到非常遗憾,他们两个是我们队伍中非常重要的队员,上个赛季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这次没能随队冬训我觉得很遗憾。

新来的添彩 团队更出色

FW:新引进的几名球员能不能跟上全队?

帕切科:在这次冬训期间,所有新来的队员表现得都非常出色。毛剑卿(微博)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我相信未来他会成为我们球队非常不错的攻击手。张健是从中甲的球队买来的,我相信假以时日他会成为非常出色的球员。而马努的速度非常快,可以让我们的攻击更有深度。

作为张晓彬和邵佳一来讲,他们是踢中场的,在这个位置上,2011年马季奇(微博)打满了整个赛季,2012年需要两名和马季奇一样出色的队员补充上来。

FW:有没有哪个球员在这次冬训中让您感到最满意?

帕切科:对于我来讲,我在乎的是整个团队的表现,而不是个体,但是只有个体好了,团队才会好。

在训练中,可能今天表现好的是这个球员,明天好的就是另外一个球员了,我更关注队员们的训练是否达到了我们的训练标准。

最重要的是整个训练结束,教练团队可以给队员们作出一个很高的评价,认为他们达到了训练水平,这是最重要的。

国安·拉练

强度会更大 比赛会更多

球队在几天的春节假期之后,就要于本月28日前往葡萄牙进行拉练,等待他们的将是更加艰巨的训练任务。老帕说在海口的冬训为球队的备战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到了葡萄牙,球队将会进行一系列比赛。

FW:一周以后球队就要去葡萄牙了,这次拉练会不会更累?

帕切科:是的,我们在葡萄牙的时候将有9、10场比赛,对手包括葡超、葡甲的球队,还有安哥拉的冠军球队,但是具体时间还没有定。我们必须要和强者竞争,才能在新的赛季适应高强度的比赛,有所成就。

FW:在这次海口冬训中,不少球员都多多少少出现了些伤病,这会不会影响他们的葡萄牙拉练?

帕切科:我想不会的,我也在密切关注和询问他们的伤情,现在大家也都基本恢复得差不多了。

这里我想说的是,尽管是有伤在身,这些球员也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即便不能进行高强度的有球训练,他们也都在场边做着力所能及的训练。

国安·引援

心里有谱 2月6日前定人

距离亚足联规定的亚冠参赛球队注册时间越来越近了,2月6日之前,国安必须要在引援工作上画下句号。不过,老帕已经有了心仪的目标。

FW:说说外援吧,剩下的名额有没有确定呢?

帕切科:我觉得这是一个艰苦的工作,因为其他俱乐部并不想放走自己出色的球员,而我们要在2月6日亚冠注册之前把这个工作完成。不过我很有信心。

FW:球队刚刚错失了和您心仪的帕帕签约的机会,会不会很失望?

帕切科:帕帕的情况比较特殊,在我们的竞争对手中有西班牙的塞维利亚队这样的欧洲强队。对于球员来讲,想去欧洲好的俱乐部踢球是很正常的,可以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同场竞技对于他来讲是好事。这也从一个侧面证实了我们的眼光,帕帕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

FW:那您已经选定了其他的球员了吗?

帕切科:是的,我们引援的工作正在进行中。我们在买球员的时候必须要考虑他是否适合球队,我们在根据自己的需求找寻合适的球员。我们在选择队员的时候要非常实际,要在自己财力能力范围内进行选择。

比方说,我也想要德罗巴阿内尔卡,但是现阶段我们的财力达不到,我最近也在抓紧时间和俱乐部商讨引援的事宜。

FW:可以透露一下您心仪的球员吗?或者给个范围也可以。

帕切科:这个是要保密的,包括我们当初在和帕帕进行接触的时候也一样,当时外界并不知情。

FW:说到竞争,您会不会关注上海申花这样投资很大的俱乐部?

帕切科: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也是推动中超的一个好办法,好的球员、好的教练会使中超更有可看性。我能感觉到所有人对足球的热情很高涨,一个月前我还在电视上看到阿内尔卡,现在他已经加盟了中超了,即将成为我们对手中的一员。

我很确信上海队的这些球员会在场上拼尽全力,能和阿内尔卡成为队友,他们会得到很大的提高。本版文/记者 王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