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再创惊人纪录 7进决赛全夺冠100%胜率

2012年01月23日07: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斯诺克伦敦大师赛结束决赛较量,“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尽管浪费两个赛点,仍以10-6击败墨菲,首次夺冠,并且成为成为继墨菲以及丁俊晖之后,第3位包揽三大赛其中两项比赛冠军的80后球手。尽管大师赛排名赛,但他与英锦赛、世锦赛被誉为三大赛,具备十足的含金量。

在罗伯逊职业生涯之中,还有一项令人吃惊的记录,他过去6年中6次打入排名赛决赛,全部以获胜而告终,100%决赛胜率至今让人津津乐道,尽管大师赛不是排名赛,但他的影响力,级别超过了很多斯诺克排名赛,今天罗伯逊夺冠,他也延续这个100%大赛决赛的获胜记录。

2006年大奖赛:罗伯逊9-5柯普

2006年斯诺克大奖赛,当时年仅24岁的澳大利亚小将尼尔-罗伯逊首次闯进排名赛的决赛,最终凭借犀利的进攻以9-5战胜21岁的英格兰小将杰米-柯普,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一个获得职业巡回赛赛冠军的选手,同时罗伯逊还收获60000英镑的冠军奖金。这场比赛,罗伯逊一度挥霍了两个赛点,但短暂调整后,罗伯逊没有再让机会溜走,一杆55分锁定冠军。

2007年威尔士公开赛:罗伯逊9-8希金森

在大奖赛成功登顶后,“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很快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在纽波特举行的威尔士公开赛上,他先是令迈克尔-霍特和亨德利(微博)败在了他的球杆之下,1/4决赛中再次于奥沙利文相遇,并在决胜局以5-4取得了胜利。罗伯逊在半决赛又战胜了另一位球王史蒂夫(微博)-戴维斯。决赛中,罗伯逊上来以6-2领先于黑马希金森,不料对手却在下半场将比分反超为8-6。最后关头,罗伯逊顶住巨大压力,凭借92和59的单杆将比分追至8-8平,并在最后一局打出70-0,从而以9-8惊险夺冠。

2008年巴林锦标赛:罗伯逊9-7史蒂文斯

已经两个排名赛冠军在握的罗伯逊参加了巴林锦标赛,墨尔本机器的晋级之路充满艰辛,首场击败了中东地区首个受官方承认147的坎贝尔,随后击败实力不俗的斯蒂芬-李,八强中又将头号夺冠热门马奎尔击败,半决赛击溃艾伦后成功打进决赛。决赛中,罗伯逊遭遇“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比赛中墨尔本机器一度以6-7落后,关键时刻他连胜三局从而以总比分9-7拿下了比赛,夺得了首届巴林锦标赛冠军,这也是罗伯逊个人的第三个排名赛冠军,同时打破了自己21个月的冠军荒。

2009年大奖赛:罗伯逊9-4丁俊晖

2009年大奖赛,罗伯逊首轮以5-3轻取格林,1/8决赛,墨尔本机器又以5-2战胜了达赫迪,紧接着又以5-1击败乔-佩里,跻身四强。半决赛,罗伯逊遭遇“巫师”希金斯,比赛中两人打满11局,最终罗伯逊三度打出单杆破百,以6-5惊险晋级。决赛中罗伯逊的对手是中国神童丁俊晖,4平后墨尔本机器连赢五局,从而以9-4胜出,继2006年之后第二次夺得大奖赛冠军,同时也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四座排名赛冠军奖杯。

2010年世锦赛:罗伯逊18-13多特

本届世锦赛,罗伯逊连胜奥布莱恩古尔德、戴维斯和卡特之后首次晋级世锦赛决赛。决赛中,罗伯逊的对手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比赛中,罗伯逊在首阶段落后的情况下,随后爆发开始反超比分,最终以18-13成功击败多特夺得冠军,这也是罗伯逊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头衔,收获了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也是继1952年世锦赛的林祖姆之后,第二位来自澳大利亚的世锦赛冠军。

2010年大奖赛:罗伯逊5-1火箭

在2010年的大奖赛上(已更名为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状态不俗,晋级之路上先后淘汰了多特、莫里斯、希金森和威廉姆斯,与“火箭”奥沙利文会师决赛。决赛中,罗伯逊继续保持着他排名赛决赛零失手的惊人纪录,以5-1完胜奥沙利文,夺得个人第六座排名赛冠军奖杯并成功卫冕。

2011年大师赛:罗伯逊10-6墨菲

罗伯逊的晋级之路上分别淘汰了艾伦、马克-威廉姆斯和特鲁姆普,决赛中,墨尔本机器的对手是“稳定先生”墨菲。上半场,罗伯逊以5-3抢得先机,下半场,罗伯逊继续发威,一度以4-1领先,拿到五个赛点,尽管浪费两个,但还是以10-6胜出,首次夺得大师赛冠军,同时他也实现了在排名赛打进决赛就能夺冠的奇迹。(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