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智利尖刀再出鞘! 10场7球效率王远超梅西C罗

2012年01月23日04:39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智利尖刀再出鞘! 10场7球效率王远超梅西C罗

桑切斯(微博)(左)成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好帮手

腾讯体育讯 在本场4-1大胜马拉加的比赛中,智利尖刀桑切斯延续着近来的不俗表现,打进巴萨(微博 数据) 的第2球奠定了比赛胜局,这也是他最近10场比赛的第7粒进球,彻底远离伤病困扰的智利人成了巴萨关键时刻最能依赖的球员之一。--->>>你认为桑切斯可以完美顶替比利亚吗?

作为巴萨去年夏天仅有的两名新援之一,桑切斯在红蓝军团的开局不算顺利,虽然联赛首轮即为球队打进一球,但在第二轮比赛中,桑切斯便被对方球员铲伤而不得不告别赛场将近2个月。好在阿费莱、比利亚(微博)先后重伤为智利人的复出扫清障碍,在11月1日对阵比尔森胜利的欧冠(微博 专题) 赛事中首次伤愈替补登场后,桑切斯的出场机会渐渐增多,随后更是稳住了首发地位,而球员也渐入佳境。从11月底对阵巴列卡诺的联赛梅开二度算起,桑切斯在此战之前的9场比赛已取得6粒进球,其中不乏联赛客场挑战皇马(微博 数据) 的关键进球。

毫无疑问,在阿费莱、比利亚缺阵、佩德罗状态不稳的情况下,桑切斯已经成为巴萨锋线上除梅西外瓜迪奥拉最能依赖的球员,算上本场比赛,他已是连续五场首发,这在本赛季还是首次。

此役与桑切斯搭档锋线的是梅西和阿德里亚诺,比赛开始后这三人迅速进入状态,智利人更是完成了巴萨第一脚射门。第8分钟,巴萨从右路发动反击,蒂亚戈送出精准的斜传,桑切斯前点头球冲顶被卡瓦列罗没收。虽然之后一直较少看到桑切斯入镜,但他仍在下半场开场不久打入一球为巴萨奠定胜局。当时蒂亚戈在中路送出一脚远射,对方门将勉强扑出,阿德禁区左侧再次传中,蒂亚戈跟进再打还是被扑出,桑切斯拍马赶到近距离又一次补射终于得手。凭借这粒进球,巴萨将优势扩大为2-0,而球员本人的联赛进球数也增加至7粒。

之后不久桑切斯便被小将昆卡替下,显然瓜迪奥拉想让智利人保留体力用于下周中的国王杯大战。赛后统计数据显示,桑切斯此役仅射门2次便收获一球,此外还有一次抢断。在进球网的评分中,桑切斯获得7分并列全队第二高分,给予的评价是:虽然第一次射门越位在先,但之后他频频杀入关键区域,并在下半场机警地打进一球,全场比赛他奔跑积极,可见状体越来越好。

算上本场比赛的进球,桑切斯本赛季的进球数已达8粒,虽然在目前联赛射手榜上仅并列第9位,但他超高的效率值得称道。从数据来看,他在联赛中射门25次,收获了7粒进球,平均3.6次射门换来一粒进球,观之射手榜前两名的梅西和C罗(微博 数据) ,他们虽然进球数超20个,但前者平均4.5次射门换得一粒进球,后者则要5.5次。此前《每日体育报》在点评近10年巴萨新援时也提到了,桑切斯每进1球需要133分钟,远超伊布,仅败给埃托奥小法。有这样的效率王在,巴萨在联赛下半程反超皇马并非空谈。

(大熊)

相关微博:

  • 本场比赛后,桑切斯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打进6个球,很好地扛起了第二火力点的重担!
    2012-01-23 03:28:46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