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大师赛罗伯逊单杆破百 上半场5-3暂领先墨菲

2012年01月23日0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1-2012赛季斯诺克伦敦大师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决赛上半场较量中,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在第四局单杆破百,最终以5-3领先墨菲,双方下半场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00打响。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在本届大师赛表现出众,晋级之路上先后战胜艾伦和马克-威廉姆斯,半决赛,罗伯逊以6-3击败势头正猛的天才特鲁姆普,报了2011年在两次大赛中失利的一箭之仇。今天的决赛中,罗伯逊的对手是“稳定先生”墨菲,后者首轮轻取古尔德,1/4决赛又力克塞尔比,半决赛墨菲三杆破百淘汰了“巫师”希金斯。此前两人交手过多次,彼此互有胜负。2011年双方交手四次,罗伯逊赢了三场,在心理上,墨尔本机器要略占上风。

首局比赛,罗伯逊上来母球摔袋,墨菲在8-0后击打红球开始上手,但只得到了7分进攻便出现失误,不过罗伯逊也没能把握住机会,墨尔本机器单杆28分后进攻停止。随后双方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墨菲一度取得了57-28的领先优势,但关键时刻再度失误,罗伯逊上手后打黑球成功清台,从而以61-57逆转先赢一局。

第二局比赛,罗伯逊率先上手单杆拿到30分失误,墨菲趁机做了一个漂亮的斯诺克,墨尔本机器解球失败惨遭罚分。8-30后墨菲拼长台得到上手机会,随后一气呵成单杆轰出65分,以73-30反超比分。随后再度上手的罗伯逊手感欠佳,被墨菲抓住机会以93-30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墨菲延续了上一局的良好手感,进攻打得气势恢宏,单杆收下102分破百以112-1再胜一局,局分2-1反超。第四局比赛,罗伯逊找到感觉,17-6后单杆轰下103分,同样是破百,以120-6扳回一局,这样两人在局间休息时战成2-2平。

短暂调整后,开始第五局的较量。罗伯逊上来先得12分见机会不佳做了一杆漂亮的斯诺克,不过墨菲解球成功,之后双方进行了短暂的防守,相持之中罗伯逊展现出长台进攻的实力,拼进红球底袋后连得36分见角度不好无奈选择防守。之后两人互有零星得分,最终罗伯逊把握住机会以78-37拿下这一局,局分3-2再次领先。

第六局比赛,双方在开局陷入长时间的防守较量,随着罗伯逊的低级失误被罚4分,墨菲上手,但只打进红球底袋也出现失误,9-7后罗伯逊再度得到上手机会,单杆只得16分再送失误大礼,这一次墨菲笑纳对手的大礼,连得44分以60-25拿下这一局,将局分追至3-3平。

第七局比赛,罗伯逊上来拼长台得到上手机会,随后墨尔本机器打得一气呵成,期间接连打了两个漂亮的进攻,单杆收下70+后实现超分,并轻松拿下这一局,以4-3领跑。第八局比赛,墨菲率先上手拿到46分见机会不佳选择防守,虽然没有给罗伯逊留下太好的机会,但墨尔本机器准星十足,连得60分后以60-48反超。之后两人再次进入拉锯战,相持之中罗伯逊把握住机会以67-48实现超分,拿下这一局后以5-3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4:00,大师赛决赛下半场的比赛将打响。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