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进攻受堵防守制胜 战强敌需提升专注度

2012年01月22日1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取得第四个3-0后,纳达尔成为首位进入澳网(微博)八强的男子选手。带着各种伤痛,纳达尔依然在铁血战斗着。不过与洛佩兹一战,纳达尔在进攻端表现下滑,给他之后的征程蒙上了阴影,特别是可能与费德勒、小德等选手相继遭遇,以现在纳达尔的身体状况来说,仅靠防守难以抵抗。

本赛季初,纳达尔选择更换了一把更重的球拍,虽然在阿布扎比表演赛中成绩不佳,但他对于这一决定毫不后悔。更重的球拍有利于纳达尔击出更重的回球,在2011年连输小德六场后,纳达尔希望用一些改变来扭转颓势。

澳网前三轮,纳达尔握着新球拍,打出了久违的强势进攻,三场比赛他相继轰出42、36、27记制胜分,在数据上都超过对手不少,另外首轮中纳达尔还发出了9记ACES,这些积极的表现,都显示出纳达尔希望以更主动的姿态掌控比赛局势。

澳网第4轮,纳达尔遭遇同胞美男菲-洛佩兹,今年澳网是纳达尔好友连续参加的第40届大满贯赛事,这一成就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费德勒。面对经验丰富,又拥有强力发上武器的对手,纳达尔在进攻端的表现相比于前三场比赛有了不小的滑坡。整场比赛,纳达尔的制胜分仅有20记,不敌对手的26记。只是因为洛佩兹有52次非受迫性失误,才没能够给纳达尔构成实质威胁。

今年澳网对于纳达尔来说更加艰难,带着肩伤与膝伤,曾经的“神奇小子”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更多的汗水。好在相比于上赛季后半段,纳达尔在球场上的专注度与意志力都有了回升,后场奔前场的救球,两个大角来回轰直线的精彩场面又重新回到纳达尔的比赛中。进攻端打不开的情况下,纳达尔在防守端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与洛佩兹的比赛,纳达尔仅仅出现14次非受迫性失误。而曾经的接发武器也被纳达尔收回囊中,尽管洛佩兹全场轰出10记ACES,但纳达尔在对手109个发球分中,拿到了50分,接发得分率高达46%。

即使伤痕累累,纳达尔仍然希望能在澳网取得更好成绩,之后的几场比赛他的对手将越来越强,如果进攻无法克敌制胜,那么纳达尔除了继续在防守端做好功课外,更需提高关键分把握能力。与洛佩兹一战,纳达尔全场获得18次破发机会,却只兑现了其中的5次。开局破发之后,纳达尔在每盘后半段的专注度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而面对更强的对手,西班牙人需要将自己的专注力贯穿整场比赛。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