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三盘开局破发完胜美男 连续6年进八强

2012年01月22日1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三盘开局破发完胜美男 连续6年进八强

纳达尔连续六年进澳网(微博)八强 >>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7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西班牙名将纳达尔面对同胞好友菲-洛佩兹毫不手软,凭借三盘开局破发占得的优势,直落三盘以6-4/6-4/6-2完胜对手,轻松晋级1/4决赛。这也是纳达尔连续第6年晋级澳网男单8强。

虽然纳达尔目前身体状态不在最佳,肩膀和膝盖都有不同程度的伤势,但在澳网前三轮中,这位09年赛事冠军并未遭遇多大挑战,三场横扫顺利晋级16强。第四轮比赛纳达尔的对手是同胞菲-洛佩兹,双方此前有过10次交手,纳达尔8胜2负握有绝对优势。

首盘一开始,双方就陷入了拉锯战,洛佩兹挽救三个破发点之后,才依靠正拍小斜线制胜分拿下首局。不过在第3局,洛佩兹再次送出破发点,以一记双误最终让纳达尔率先取得破发。随后纳达尔两个发球局连续LOVE GAME轻松保发,比分带至4-2。第7局,洛佩兹挽救一个破发点之后依靠ACE拿下。而纳达尔在自己发球局依然强势,依靠一记大角度正拍制胜分将比分带到5-3。第10局,纳达尔依靠网前截击拿到两个盘点,最终抓住机会轻松以6-4拿下第一盘。

次盘比赛,纳达尔开局抓住洛佩兹双误送出的破发机会,早早取得破发优势,不过洛佩兹在第4局逼出三个破发点,纳达尔虽顽强救回两个,但在最关键的一分上,洛佩兹抓住机会接发抢攻得手,取得回破后,洛佩兹将局分扳为2-2。纳达尔随即在第5局展开破发攻势,可惜破发点上2号种子网前斜线放短出界,遗憾错失回破机会。第6局纳达尔发球局送出鸭蛋大礼后,在第7局再次展开强攻,洛佩兹破发点上网前截击挂网,纳达尔终于以4-3超出局分。双方之后再无建树,互保至盘末,纳达尔又以6-4胜出。

第三盘比赛,洛佩兹开局双误,面临两个破发点的考验,纳达尔正拍拉开角度后,及时上网放短,洛佩兹无力追赶,让对手兑现破发点。次局纳达尔试图穿越出界,也送给洛佩兹一个破发点,但纳达尔直线轰出制胜分,再利用对手的两记失误,有惊无险逆转保发。双方互保至第5局,洛佩兹反拍挂网再送破发点机会,好在美男随后利用发球连得4分,没有让纳达尔拉开局分。第7局纳达尔在破发点上送出压线好球,洛佩兹再失一局后,目送纳达尔进入发球胜赛局。随后2号种子轻松保发,以6-2完成横扫,总比分3-0晋级男单八强。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