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甜瓜17中3后自我救赎太晚 消极心态赛前已现

2012年01月22日1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5连败的纽约尼克斯正在经历球队上个赛季完成交易后最糟糕的时刻,卡梅隆-安东尼是这支球队唯一表现正常的家伙,他已经在多个场合,表示了对于球队状况的不满,认为队友缺乏自信。在今天114比117输给掘金的比赛前,安东尼拿下25分10篮板5助攻,他赛前公开表示“掘金是上个赛季交易的赢家”。

“你不能把我们的球队拿来和丹佛比,”安东尼说道。“丹佛在那次交易中得到了5个首发球员,所以丹佛是一支强大的球队。他们现在是联盟中最有深度的一支球队之一,我们只想去赢得比赛。他们的问题不大, 我们的问题更多。”

这样的话语多少让人觉得甜瓜信心不足,相比于对面达尼罗-加里纳利咄咄逼人的话语和对于比赛的期待,甜瓜的态度只是“我在丹佛打了7年多比赛,没有什么需要证明的了”这种不疼不痒的话语。

安东尼开场的表现证明了他这种“不欲证明任何”的心态,他的第一次上篮面对纽约旧将莫兹戈夫,被帽得正着。此后5分钟,他都没有一次出手投篮,直到还有5分53秒,他用了和第一次投篮类似的防守从篮筐左边完成进攻。在此前,他送出了3次助攻,频频传球。第一节后半段,安东尼中远距离不断出手,但手感非常糟糕,显得慵懒,首节只有6投1中的表现。

第二节比赛,替补甜瓜的比尔-沃克表现出色,连续拿下13分,卡梅隆-安东尼在半场还剩5分11秒时换下沃克,但依旧没有状态,又是两次出手没有命中。半场还有2分05秒,安东尼抢下后场篮板后运球到半场附近,妙传泰森-钱德勒扣篮得分,这是他半场最精彩的表现了。但在完成这次进攻后,加里纳利回过头打了甜瓜一个2+1,光芒盖过甜瓜。就像他赛前说的“去年,当我被交易以后,我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看看我们什么时候能在纽约打球”,而对阵甜瓜,他自然不甘示弱。甜瓜在第二节末有一次中距离跳投得分,这是他本场比赛第二个运动战得分。

下半场,甜瓜仍然没有打起精神,又是三投不中。看到甜瓜这样的表现,《丹佛邮报》记者本杰明-霍克曼说:“看看梅洛,他就是站在那里,甚至都没有注意队友传球。”第三节还有5分51秒,急躁的甜瓜面对加里纳利防守,进攻犯规。教练实在看不下去,将甜瓜放上替补席。而他对面的加里纳利已经拿下20分。第三节结束前,甜瓜都没有登场。

第四节,安东尼的首次出手再次偏出,纽约从领先12分到落后5分。主帅请求暂停,回来安排安东尼从中路突破进攻。甜瓜执行战术,造成犯规,在罚球线上拿下2分。可甜瓜的梦游并未到此结束。双方战成83平时,安东尼一次非常低级的传球失误,让对手快攻打成,加里纳利拿下自己第24分。回过头来,安东尼面对加里纳利,再次进攻犯规,这是他本场比赛第二次进攻犯规,急躁心态尽显。《纽约时报》记者布莱恩-马霍尼说:“安东尼吃到第5个犯规,17投仅仅3中,还用失误帮助对手反超比分。他能表现得更差么?”

也许是这样的话语刺激到了甜瓜,此后他突然猛醒,先是命中上篮,随后助攻队友将比分拉近到1分。比赛还有11.3秒,安东尼的上篮让纽约只落后1分,他拿下了本场第15分。终场前最后一次进攻,安东尼的跳投命中,让双方进入加时赛。在17中3之后,安东尼5投4中,开始救赎。

首个加时,安东尼命中关键三分球和一次高难度后仰跳投,但掘金却顽强地将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并在第二个加时赛通过哈林顿的三分球完成制胜。安东尼全场拿下25分10篮板5助攻,但末节猛醒后的表现,不能带来一场胜利。遭遇6连败。如果甜瓜能早点醒来,也许纽约早应该获得比赛胜利了。(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