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除夕将战卫冕冠军 娜姐:不与春晚抢收视

2012年01月21日11:17宁波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中国金花李娜的对手、26号种子加里奎斯在比赛中意外扭伤脚踝,最终申请退赛。李娜就此被“保送”进16强,下一轮她将与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狭路相逢。昨晚的比赛,在首盘首局在被对手拿到1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连追3分,成功保发。随后她破了加里奎斯的发球局,以2:0领先。到了第三局的时候,加里奎斯奔跑中摔倒,意外扭伤了右脚脚踝。从镜头中看,她神情痛苦,边哭边用西班牙语喊叫。医护人员随后上场为其治疗,而此时比赛才进行了17分钟。

经过包扎后,加里奎斯返回了赛场。不过明显失去跑动能力,李娜依靠一记小球保住发球局,领先优势扩大到3:0。加里奎斯在接下来的发球局再次连丢两分后,终于流泪决定退赛。

不和春晚争收视率

第四轮与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完全就是2011年澳网(微博)女单决赛的“翻版”。在去年的决赛中,首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李娜不敌克里斯特尔斯,最终获得亚军。李娜觉得,去年自己还没有大满贯决赛的经验,但今年不一样了。

“去年的澳网决赛是我首次进入大满贯决赛,没有经验。但那次比赛的经验帮助我拿到了法网的冠军,”李娜说,“我和克里斯特尔斯的打法太一样了,比赛要看谁的临场发挥好;虽然去年决赛输了,但我也不遗憾,希望下一轮自己能尽力。”

由于与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正好是中国的除夕,有记者问李娜有没有信心和春节联欢晚会“抢”收视率。

李娜笑着说:“不能和春晚抢收视率,胳膊怎么能拗得过大腿呢?何况我们连胳膊都不是,也就是个小指甲盖。”

晏紫生女郑洁(微博)羡慕

单、双打两线作战的郑洁昨天在女双比赛中与搭档赫尔科格合作轻取对手晋级第三轮。她表示,自己手腕的伤势已无大碍,虽然腰部仍然有伤,但不太影响自己的比赛。

在17日顺利通过澳网女单首轮的同时,郑洁的老搭档晏紫在香港生下了女儿,升级当了妈妈。昨天在为老搭档送上祝福的同时,郑洁也笑言对这个变化挺不适应,“要知道我们俩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大概五六岁的时候就在一起了,所以印象里都还是小时候的样子,现在她都当妈妈了,还真有点不适应。”

郑洁不好意思地说,缺乏经验的她还不知道应该送点什么礼物给晏紫和小宝宝好。同时不到28岁的郑洁还表示,她也非常喜欢小孩子,在退役之后她首要做的事情就是生宝宝。

“我很喜欢小朋友,但是我也喜欢打球,所以挺矛盾的。不过我现在的想法是能打球的年龄太短了,一旦年纪大了就没机会打球了,所以我现在想专心把球打好。”郑洁说。据新华社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