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驳晋级靠好签论点 发布会遭遇语言障碍

2012年01月20日12: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2年度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第三轮的角逐。赛会二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战胜斯洛伐克选手拉科,率先晋级男单16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反驳了自己顺利晋级16强是占据有利签表的观点,同时也点评了下轮可能的对手伊斯内尔。当然,纳达尔用英语交流突然“卡壳”,随后直言“我不知道用英语怎么说”的一幕,也让人感受到西班牙天王的率真。

膝盖伤势已经是纳达尔身体的老伤,屡屡让西班牙天王陷入困境。因此,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首先关心了纳达尔的膝盖情况。“一切都不错,我的膝关节感觉很好。”纳达尔表示,“比赛进行的很顺利,我觉得自己的发挥也非常不错。能够一盘不失进入第四轮,这无疑是个美妙的消息。”

本场比赛第三盘,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画面,一只小虫子突然飞落到赛场,紧接着一只鸟儿也跟着飞来,一口叼起了小虫子。而在这个时间段,正好是纳达尔的发球局,西班牙天王脸上带着笑意,一直等吃到虫子的鸟儿飞走后才开始继续发球。因此,发布会上也有记者提到了这一幕,并问及是否喜欢鸟儿。对此,纳达尔坦言:“是的,我很喜欢,在我看来这是比赛中有趣的一幕,它们正在试图……”说到这,西班牙天王突然卡壳,然后冒出了一句:“我不知道用英语怎么说。”

纳达尔三轮比赛,直落三盘分别淘汰了美国选手库兹涅佐夫、德国老将哈斯和今天的对手拉科。由于这三个对手的排名和实力与纳达尔相比都有较大差距,因此也有记者提问纳达尔之所以如此顺利,是否和抽到了一支好签有关联。对此,纳达尔有着自己的理解:“我觉得和签表没有太大的关系。如果你发挥得好,那么自然会在比赛中感受不到什么困难,晋级也会变得容易。但如果你表现得不好,那么每一场比赛都将是一个难题,难道不是么?”说着,纳达尔也开始评价本场比赛自己的发挥,“我今天就发挥得很好,整场表现稳定,没有太多失误,发球和接发球都不错,所以我能够顺利赢下比赛。”

率先闯入16强后,纳达尔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美国“新大炮”伊斯内尔和西班牙选手菲-洛佩兹之间的胜者。发布会上也有记者让纳达尔评价一下伊斯内尔的表现。“他这样实力的选手,将来必然会成为顶尖的一拨人这一。”纳达尔对伊斯内尔充满赞赏,“在我看来,他必然会成为世界排名13、14位的选手,我找不到理由来反驳这样的观点。尽管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去年的表现一般,但是在我看来,他就是那种你不想面对的对手。”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