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想看原味足球 别选择皇马VS巴萨

字号:T|T

巴萨(微博 数据) 将足球的团队配合发挥到了极致,说他们是美丽足球的化身一点也不过分;皇马(微博 数据) 既能依靠个人能力得分,也能依靠23脚连续传递破门,要说也打得很精彩。可当两者碰到一起时,为了胜利,为了功利,比赛就慢慢变味了。用英国《卫报》专栏作家威廉姆斯的话说是:“足球变得不再美丽,不再纯粹。”

从巴萨的角度看,最希望看到对手倾巢而出,与自己打对攻,有了空间,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们更能发挥。一旦对手龟缩死守,加强身体对抗,比赛就会变得难看许多。偏偏穆里尼奥就是功利足球的代表,他执教国米(微博 数据) 时,上演过只有20%的控球率却淘汰巴萨的经典。

皇马4亿欧元的巨星阵,就这样把重心全都放在自己的半场,有机会就破坏,有机会就耍阴招。而有备而来的巴萨也不是吃素的,一挨就倒,一碰就捂脸。这样的场面在过去几次的德比大战中屡屡出现,这一次,就连佩佩也会了。正因为如此,每场比赛结束后,大家讨论的焦点已经不是比赛,而是种种争议。

相对来说,英伦足坛豪门间的对抗更纯粹一些。曼城(微博 数据) 6比1曼联(微博 数据) ,曼联8比2阿森纳(微博 数据),阿森纳5比3切尔西(微博 数据) ,大比分的背后是曼城的恐怖攻击群、鲁尼范佩西的帽子戏法。所以,威廉姆斯又说了:“如果想看更原味、更真实的足球,请别选择皇马对巴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