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年薪600万!杜威对中甲心动 春节后再定前程

字号:T|T

昨天,放假回到家中的绿城队长送给了父母一个大红包,他希望全家人能够开开心心过大年。

杜威也想向俱乐部要一个大“红包”——更改合同,让年薪飞。只可惜绿城俱乐部囊中羞涩,虽然也准备了一个“红包”,但与杜威的期望值相去甚远。而远在武汉的一家中甲俱乐部,此时却正向杜威挥舞着支票,上面写着——600万元。这是杜威在绿城年薪的双倍。

“先让我把这个年过好吧。”杜威告诉记者,“过完年我会和俱乐部再好好沟通一下。”

杜威想让薪水飞

物价在涨,谁都想涨工资,跑赢CPI。足球圈由于军备竞赛,球员身价更是涨得离谱,只要是主力国脚,转会费都在1000万元以上。在绿城队中,只有荣昊和杜威能够在国家队打主力。如今荣昊奔着恒大的“钱程”去了,一年工资加奖金最起码也有600万元,杜威又怎能不动心?

杜威初来绿城时,与俱乐部签了5年长约,年薪为税前300万元,当时这一年薪已经很不错了。没想到,才过了两年,500万元年薪都已经不稀奇了。杜威今年已经29岁了,与绿城的合同还剩下3年,他若不趁这3年多赚一点,3年后就很难再拿到高薪了。

于是,杜威授权其经纪人,试图与绿城俱乐部重新签订合同,大幅增加其年薪。

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表示,与恒大的这些国脚相比,杜威的收入确实偏低,绿城会考虑适当给他加薪。但是,如同大多数人在拿到微薄年终奖后的失落感一样,绿城为杜威增加的薪水与其心理价位相去甚远。

“我们给出的数字远低于他经纪人的报价。”绿城俱乐部某高层说。

双倍年薪来挖角

作为国家队的队长,不乏有俱乐部希望引进杜威,但既肯付高额转会费又肯给高额年薪的并不多。

新成立的武汉卓尔俱乐部不按牌理出牌,他们一方面开出600万元的双倍年薪诱惑杜威,但他们肯出的转会费却低得离谱。

“这么低的转会费,我们是完全无法接受的。”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我们也希望杜威留下来,但现在要看他自己的意愿。”

昨天一大早,沈强和鲍仲良一同赶往上海虹桥机场,赶在球队主教练冈田飞回日本前,在机场咖啡厅里聊了近两个小时,其中一个重要话题就是关于队长杜威的去留。

在冈田得知绿城有可能留不住杜威的心时,他说:“我希望两位能尽力留住杜威,如果留不住,那么我尊重球员和俱乐部的选择。”

春节过后再定夺

此前,杜威一直都没有表态新赛季是否愿意留在绿城。昨天记者联系杜威时,他说:“在昆明的时候,沈总跟我简单地聊过一次。但具体的东西,都是我的经纪人在谈。”

不过杜威也多次跟记者提到:“我还在合同期。”

合同期内,绿城按理是可以不给杜威涨薪的。“当年签长约,对俱乐部和球员来说就是一次对赌。”鲍仲良说。

如果武汉俱乐部出的转会费无法令绿城满意,即使杜威想走,绿城也完全可以硬留。对于此前一直在说的杜威合同中的“买断条款”(出500万元就可以买断合同),鲍仲良也表示并非如此。“一切按转会市场规则进行。”

不过,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除非绿城肯多花点钱留住杜威,不然就是挡人财路,杜威心中难免会有疙瘩。

两年前杜威来绿城,就遭遇恒大“抢亲”,颇费了一番波折,最后还是喜剧收场。如今杀出武汉俱乐部,这又将是一出什么剧呢?

春节之后,答案将会揭晓。“先让我过好这个年吧。”杜威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